未提供相片說明。

記得我陳婷婷一年級的時候,很羨慕二三年級學長姐們的模範生選舉,真的是既羨慕又讓人心動.

然而俗話說:[說時遲,來時快.],終於升上二年級,期待很久的模範生選舉,終於登場了!

只是這場選舉,對我和我們班上的同學而言,卻很難忘.

 

[昨天的電影雙子殺手,你有去參加首映嗎?]

[有啊?]

[很精采對不對!]

[不只精彩,我還看到了導演李安本人,以及男主角威爾史密斯呢!]

[好棒喔!]

[真羨慕你可以去.]

這是星期二,美國職棒世界大賽開打前夕,也就是我們模範生政見發表會前一天,楊怡君跟我們分享她昨天去看電影雙子殺手首映會的全紀錄.

這個十月,可以說是史上最熱鬧.

不但有大家等了很久的李安電影雙子殺手,還有首次打進美國職棒世界大賽的國民隊能走多遠,都是我們在課業同時關心的事情.

喔,對了對了,還有模範生選舉!

我們班派出了班長潘妮妮,希望藉由她功課好,秀氣的形象,來贏得這場選戰.

 

星期三,世界大賽開戰,也是模範生政見發表會的這一天.

二三年級的模範生候選人們,為了表現出自己的實力以及政見,希望給自己打出知名度.

除了政見發表外,才藝表演也是一定要的.

每個候選人拿出了自己各自的真本事,包括唱歌 跳舞 說相聲 扯鈴 吹直笛 演奏管樂器 演奏弦樂器......等等,好像搞成電影首映會一樣.

輪到最後的壓軸潘妮妮的時候,他先來了一段魔術表演,就是[徒手滅火].

[會不會有事啊?]

畢竟經歷過小學同學燙傷的林子震,好奇的問我.

[你等著看就知道了!]

[畢竟這就是魔術呀!]

果然,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潘妮妮居然成功用徒手把火焰滅熄,還把火焰變成了一朵花!

[哇!好厲害!]

[原來你還會變魔術!]

[呵呵,我的魔術是跟誰學的,不能告訴你唷!]

想當然爾,班長也希望能在學校推動停止人身攻擊,抹黑霸凌的運動,獲得了大家的喝採.

只不過......

這居然是一場瘋狂模範生選舉事件的開端.

 

一切要從星期四,世界大賽的第二戰開始.

這天中午,當我們在午餐時間,討論著世界大賽第二戰,華盛頓國民隊的二連勝的時候,突然傳來了一個震驚的消息.

[你有沒有聽說?]

[聽說什麼?]

[有人拿班長出身在單親家庭的事情來開玩笑.]

[真假的?!]

[是啊,私密社團在傳,可能越傳越大了.]

當時的我們還不知道,這會是一場大災難.

 

果然,一切就成真了.

這天下午,班長經過的時候,被二年級的學生指指點點的,說她單親家庭出身,一定是壞小孩,不配做模範生.

緊接著,一連串的惡意中傷接踵而來.

首先是班長的社群網站,張貼了不少不堪入目的圖片以及言語,讓班長感到很受傷.

再來,就是班長的選舉海報,遭人搗毀,潑漆,慘不忍睹.

面對這一連串混亂的學校,除了努力處理混亂外,也在調查事情的經過.

然而,更糟糕的還在後頭.

星期五那一天,潘妮妮因為這陣子的壓力而請假.

就在我們幫潘妮妮競選的時候,有一位支持潘妮妮的學生,跟一位批評的學生起了衝突.

[潘妮妮沒有媽媽,又怎麼樣?]

[她本來就是!]

[即便是這樣,也不能說他是壞學生!]

[單親家庭出身的人,本來就有問題!你自己又不是不知道.]

[即使是單親家庭,也可以出頭天!]

[要打架是不是?!]

[奉陪!]

原本是激烈的言語衝突,結果演變成打架事件,雖然我 黃佳薰 林子震跟楊怡君沒有被殃及到,但是結果不怎麼好.

我們班上的一位男生,就因為被這樣的言語激怒,結果打了起來,該名學生還因此受傷,送進了醫院治療.

結果可想而知.

這件事情,震驚了班導師 怪頭訓導主任以及暖男校長的關切.

 

就在星期一(這個時候世界大賽已經打到第五戰了,太空人隊已經聽牌!),早上朝會的時候,怪頭主任以及暖男校長終於出來說話了.

[給你們模範生選舉,是為了讓妳們體會選舉的精神,不是當兒戲,也不代表可以把電視上那種三流不良節目的風氣,帶到校園來......]

怪頭主任就把我們全校,徹底訓話了一頓.

在怪頭主任之後,暖男校長也出來說話了.

[再過幾天就是投票日了,我希望你們大家自治,再發生這樣的事情,別怪我不留情把選舉投票給取消!]

暖男校長下了這個最後通牒後,也不忘說了一句重話.

[如果你們知道這個抹黑的謠言,是誰發出來的,趕快跟我說一聲.]

 

果然,這話一發,再也沒有人敢搞抹黑.

星期一,宣傳的倒數最後一天,我們去別班宣傳的時候,一名跟我們都是二年級的女生,跑來告訴我一個驚人的消息.

[其實我早就知道是誰幹的好事.]

[誰?]

[快告訴我,如果告訴我,我還可以帶你去訓導處自首!]

在我跟黃佳薰的溫情喊話之下,那名二年十九班的女生,說出了事情的真相.

原來,這一切居然是二年十三班的學生阿燦,因為自己比不過潘妮妮,想出來的毒計.

他因為跟潘妮妮,有過同樣社團的恩怨,懷恨在心.

心生不滿的他,決定利用他自己對潘妮妮的不滿,散播謠言以及不雅的圖片影像,用錢收買了二年級的一堆人散播出去.

[只要潘妮妮的形象受損,我就可以當上模範生的寶座了!]

阿燦這樣想著.

只可惜,阿燦這樣的陰謀,依舊沒有成功.

就在我們的勸說之下,這位女生向訓導處自首一切,展開調查.

 

就在投票日這一天,真相終於大白了.

原來,這一切就是阿燦一手策畫的陰謀,因為自己的個人恩怨,才會想出來的奧步.

雖然這次的選舉,潘妮妮沒有拿到高票,但是拿到第二名,也是在處處被霸凌的情形之下,也已經不容易了.

[班長,你真的辛苦了.]

[不要緊吧!]

[這段期間,委屈你了!]

看著大家熱情的姿態,班長潘妮妮微笑地說.

[呵呵,謝謝關心!]

此刻對班長潘妮妮而言,大家的鼓勵莫過於票數.

 

至於罪魁禍首阿燦呢?

惡行被曝光後,除了被撤銷模範生選舉資格外,他自己也被學校記大過,留校察看.

而涉嫌這件事情的這些跟班,也被記了警告到大過不等的處份.

看到這樣的結局,我們此刻都很感嘆.

[明明一個好好的模範生選舉,為什麼有些人,要搞成鬧劇呢?]

[說的也是!]

想必這樣的事件,或許就是對我們最好的機會教育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