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天空的圖像

我相信妳我從小到大,一定都有原本期待很久的事情,後來因為有狀況取消,感到心情沮喪的情況吧?

我當然也有,雖然不算多,但是印象太深刻.

這一次,原本我期待很久的旅行,就是要跟家人去雪霸國家公園以及南投,無奈因為種種因素,最後告吹,這時候的我就跟四年前的過年前,本來期待跟以前的大學學伴去唱歌,結果因為其中一名成員家中有變故,被迫延期,讓我感到大失所望,拿起講述台灣特殊地形的書本的時候,自己恨不得就跟故事的主角一樣,跟著家人一起去大自然,欣賞美景的時候,解放自己的心靈.

就在昨天,我自己就做到了!

昨天中午吃過飯後,我在劍潭捷運站搭乘往陽明山的公車,到文化大學站下車之後,走了一段路才抵達文化大學觀景台,由於是放暑假的關係,文化大學的校園跟我幾個月前的時候去時,安靜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小鳥的叫聲,還有跑來跑去的小松鼠,當然也少不了難得一見的台灣藍鵲,來到文化大學校園呢!在抵達觀景台的時候,恰巧看到了幾個正在拍畢業照的大四生,畢竟文化大學是台北市唯二在山區的學校,當然會有學生把觀景台,當成拍照取景的地點囉!

來到文化大學觀景台,看著台北盆地大都市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景象,過去只有在國一的認識台灣地理篇的台灣特殊地形章節,以及高二上地理的北部地區章節中看到的景象,這回終於在我眼前,真實的呈現了.看著台北盆地裡面,城市發展與大自然形成一副和諧風景的景象,也讓人再次響起了[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給我們上了一堂活生生的認識台灣地理課.

在欣賞台北盆地美景的時候,我也不知不覺中哼起了lulu的舒壓歌[倒楣農場],一唱就不小心上癮了!

 

誰說種瓜就一定得瓜

種瓜有時候也會得豆

人生就是這麼難說喔

我的農場就是這麼糗

 

五穀根莖類還有水果

每天吃才會健康久久

為什麼便秘那麼嚴重

ㄜ 因為農場裡都沒有種

 

喔咿喔 喔咿喔 喔咿喔嗚呼

什麼事什麼事來都 No嗚呼

今天的今天的我就想這樣

什麼事完全都不做

 

喜歡的人他不喜歡我

算了這種事也很常有

我看還是先找個枕頭

睡醒更糗的事在等我

 

長得漂亮又耐看是我

但有耐心的人卻不多

明明自己都單身很久

卻要幫別人介紹男友

 

喔咿喔 喔咿喔 喔咿喔嗚呼

什麼事什麼事來都 No嗚呼

今天的今天的我就想這樣

什麼事完全都不做

可能是天空的圖像

既然在文化大學觀景台,當然就少不了101大樓了,本來擔心下午會下雷陣雨,結果那天沒有,反而是一篇烏雲過去之後,一切就雨過天晴了,看著在台北市的特殊地景之下,安安靜靜的101大樓,再次想起了我上個周末去101參觀齊柏林展覽的時候,我喜歡的一件齊柏林以101大樓為背景的攝影作品,這件作品成為了他最後的遺作之一,也讓我聯想起了一件[台北的藍天]的攝影作品,然而在觀景平台上,親身看到101大樓在大自然中的美,卻是我人生第一次體會到,欣賞著美麗風景的時候,所有這次南投行跟雪霸行無法成行的遺憾,也漸漸隨風而逝了.

可能是大自然和天空的圖像

而透過文化大學觀景台看淡水河,又是一番景色.

過去我都只能捷運中,看到淡水河的景色,然而文化大學觀景台的淡水河景色,卻又是一番面貌,整條淡水河就乾乾淨淨的呈現在你我眼前,而且整個顏色又是藍色,就好像沉浸在藍色多瑙河的旋律裏頭,久而久之無法自拔,欣賞的時候,我也漸漸忘記了不如意的一切,讓愉快的一切進入我的內心世界裏頭,快樂的時光總是會有結束的時候,到了快要下午四點左右的時候,我就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觀景台,搭公車轉捷運回家,結束了這趟小旅行,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小旅行,但是卻讓我可以透過大自然,來解放自己的內心,實屬難得.

或許,下一次我去文化大學走走的時候,可能就是帶我高中同學去了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