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十月的第一天,正當全國新聞關切宜蘭的南方澳大橋倒塌事故的時候,我陳婷婷學校的大仁哥訓導主任,怪頭校長又在每周二的二年級朝會上,對大家精神講話了.

[最近發生了下班回家的女護士搭計程車失蹤,還有就是汽車公司業務員下班的時候,搭上計程車一去不回,上個禮拜天被發現焚屍在劍潭山區的案件,這兩起事件再一次告訴我們,無論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回家要注意安全......!]

大仁哥訓導主任講話這麼沉重,想必又發生了讓人遺憾又痛心的安全教育新聞了.

在大仁哥訓導主任的訓話之後,也輪到了怪頭校長發言.

[總之就是如果晚上有去補習,或者是聚會之類有的沒的的同學,沉痛呼籲,不要一個人自己搭計程車!盡量就是請家人接送你回來,不然的話......]

畢竟每次只要發生了這樣的安全教育新聞,多少就是大仁哥暖男訓導主任,跟怪頭校長出來的沉痛呼籲.

 

[畢竟中秋節這天晚上失蹤的女護士,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這天社團活動課結束之後,放學途中的我沉重的說.

[是啊!]

[真的希望她早日歸來!]一旁陪著我放學的黃佳薰,也默默地禱告.

畢竟當大家關心女護士是生是死,下落不明的時候,上個禮拜五晚上,又有一位汽車公司的女業務員,在談完一筆生意之後,搭上計程車之後再也沒有消息,禮拜天再接到消息時,已經變成一具燒成焦黑的遺體.

[我忘不了那天晚上我看到新聞的時候,難忘的恐怖景象!]

走出學校,到中正紀念堂的時候,黃佳薰這樣跟我說.

[是啊!好好的一個人居然變成一具焦屍,太恐怖了,簡直跟CSI影集一樣.]

我跟黃佳薰就這樣聊著聊著,走進了中正紀念堂,即便到了家門口也還在聊.

[這個禮拜六的白晝之夜,你會去吧?]

突然間,黃佳薰這個周末的火熱藝文活動,轉移我的焦點.

[會啊!我大堂姊也會去呢!]

[別忘了我們的小學同學-曾玲玲也會去喔!]

一聽到有好久不見的小學同學,要跟我們同行,我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我就提出了大堂姊跟我們同行的保證之後,黃佳薰才放心.

 

這就是我和我的朋友,面對這些社會案件的日常.

(畢竟對我而言,我們對重大的社會案件產生關切,好像是三年前我們剛升上小五的這個夏天,陸客火燒車的慘劇開始吧!)

但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單純的學生的關係,這些震撼眼球的社會案件,就只是駭人聽聞的推理電視影集一樣,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想當然爾我們以為,怪頭校長和暖男訓導主任的呼籲,只是危言聳聽而已.

諸不知-

這樣的事情居然會在某一天成真,真真實實的發生在我們身上,而不是我們小學時期,[我有絕招]安全教育故事的危言聳聽預言.

 

這一天,終究來了.

星期六晚上,補班課日的這一天,我,黃佳薰跟好久不見的小學同學曾玲玲(目前是弘道國中!),一起去大直參加台北白晝之夜的活動.

為了安全起見,在家人的建議之下,我找來了我的大堂姊(目前是我們學校的魔術社指導老師!)來陪伴我們.

[畢竟活動時間是晚上,我希望大家陪伴在一起比較安全唷!]

大堂姊貼心的提醒我們.

畢竟發生了這樣的社會案件之後,大人們的憂心焦慮是正常的.

 

就在參加白晝之夜活動的時候,現場一位TVBS新聞台的記者,採訪到了一位孩子的媽媽.

[請問這匹惡狼沒有被捕,身為家長的你會不會焦慮?]

[當然會焦慮.]這位媽媽口氣講起來,非常的痛心,[如果他沒有落網,我的孩子可能就是下一個受害者,我就不敢讓孩子出門補習或出去玩了!]

這位媽媽接受採訪的時候,眼角還流下了淚水.

正當我看著這位媽媽受訪的畫面,感同身受的時候,大堂姊叫住了我.

[堂妹,你怎麼啦?]

[沒事,只是想最近的新聞而已.]

這時候的我們,正沉浸在白晝之夜的熱鬧精彩氣氛中,不知道最近電視新聞報導的惡狼,會真實出現在我身邊.

 

快樂的時光,過的就是很快.

雖然白晝之夜的活動,要持續到很晚才會結束,但是為了怕回家時間太晚,大堂姊叮嚀我們要趕快搭乘捷運回家.

[玩到一個段落,就是要回家了喔!]

即便再怎麼不捨,大家也還是要踏上回家的路,曾玲玲說他家住板橋,怕轉車人潮,打算搭計程車回家.

[你不跟我們一起搭乘捷運回去嗎?]我關心的問.

[不了謝謝,計程車比較快.]

[可是-]

我們來不及好心勸曾玲玲,她就先搭上計程車走了,我們就把這件事情,跟大堂姊講,這個時候大堂姊感到一種不祥的預感.

[我們得趕快過去!]

在大堂姊的催促之下,我們一行人搭上了另外一輛計程車,希望趕在來得及以前,不要讓慘劇發生.

 

幸好我第一時間,記下了計程車車牌號碼,我們很快就跟蹤到了這輛計程車.

[希望還來得及!]

當計程車正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剛好看到不敢置信的一幕,真實在我們眼前上演.

[小妹妹,看你秀色可清,來玩個遊戲!]

前方的小黃司機,打算對曾玲玲非禮,只是曾玲玲感到一陣掙扎,拼命地大吼大叫.

[救命......救命呀!]

這時候的我們,感受到了好朋友的呼救聲.

[拜託,時間一定要趕上!]

我們拼命的祈禱,希望奇蹟可以發生.

 

果然,就在眼前這輛計程車,在接近十字路口的時候,司機大哥採了剎車,車子一停,曾玲玲也趁機逃出了車子.

[我朋友在前面,麻煩先停車!]

[了解!]

司機一停好車子,我,大堂姊跟黃佳薰,立刻跑出計程車,及時救下了曾玲玲,看著曾玲玲害怕的樣子,我第一時間上前安慰.

[你沒事吧!]

[我沒事.]

雖然曾玲玲口口聲聲聲稱沒事,但是表情也看出,剛剛的她受到了很大的驚嚇,驚魂依然未定.

[別怕,我們會送妳回家,並且報警!]

這時候的曾玲玲,看著我們,內心感到一陣溫暖.

 

幸好這位小黃司機是好心人,願意等我們.

剛好附近就是警察局,我們就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告知警方,隨後把車牌號碼告訴警方,筆錄做完後,我們就搭計程車回去.

回到家,我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家人.

[真的太可怕了!]

[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們身上,真的不敢相信.]

聽了我們的描述之後,我們終於知道,要有大人陪同參加晚上的活動,是正確的決定.

而曾玲玲也在取得她的爸媽同意之下,留在我們家過夜,然後第二天在請他的家人送她回家.

 

而就在第二天,這位司機被警方逮捕,一查才知道,失蹤的護士搭過他的計程車,而且他也是殺害汽車公司銷售員的兇手.

這位叫阿良的司機被捕後,面對受害者的照片,承認了自己的罪行.

不久之後,警方也在阿良的住處,找到了遇害女護士殘缺不全的屍體,這起失蹤案居然演變成這樣的結局,讓人不剩唏噓,更讓前來指認的死者家屬哭斷腸.

然而,慘劇已經釀成,阿良再多的懊悔,也無濟於事了,也只能乖乖接受法律的制裁.

 

星期一,全校朝會這一天,我跟黃佳薰因為見義勇為,除了記嘉獎外,還接受了弘道國中校長的感謝狀.

接過感謝狀的這一刻,我們也在司令台上沉痛的呼籲:

[安全教育是你我每一個人的成長必修課,希望大家在這起不幸的案件之後,能記取教訓,晚上補習或者參加晚自習的同學,至少要有朋友,不然就是請家人來接你.如果是參加晚上活動,更要注意安全,最好是有大人陪同!]

相信我跟黃佳薰這段沉痛的呼籲,每一個人都可以聽得到!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