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你是否跟我一樣,想念這些年法國大師Fabein訪台的美好回憶了呢?

雖然這些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大堂哥來台探親的計畫遙遙無期,然而也因為這樣的緣故,也讓我有機會重新回味複習大師Fabein藝術人生的作品,無論是過往的還是最近的都有,這件[藍色鳶尾花]就是其中的一件.

昨天下午,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一起去士林官邸走走的時候,士林官邸的美景包括玫瑰園 睡蓮池 生態池 花園周邊以及官邸建築物,都想起了三年前,跟法國大師Fabien和大堂哥在金華街法國餐廳聚餐的回憶,本來打算在聚餐之後,帶他們去士林官邸走走,可惜最後因為他們下午都有事情,就沒有成形了,然而昨天跟敲可愛女生朋友的這趟士林官邸行,不但喚起了這些年對大師的回憶,也想起了大師筆下的其中一件作品-藍色鳶尾花.

[藍色鳶尾花]是大師fabien完成於2019年夏天的作品,這件作品在構圖上,走的是莫內吉維尼花園時期[鳶尾花]的路線,但是在配色上,卻是用藍色跟綠色的交錯,呈現出消暑的氣氛.

在這件作品的構圖上,Fabien大師透過有如莫內的筆觸法,把藍色鳶尾花的神采給捕捉的淋漓盡致,仿佛讓人想起了莫內在吉維尼花園的這段日子中,創作的鳶尾花作品,莫內的藝術人生晚期,雖然飽受失明之苦,但是莫內的藝術人生,告訴他自己不要放棄,用這樣的毅力創作超越了梵谷藝術人生的鳶尾花作品,有如書法一樣的筆觸,呈現的不只是鳶尾花的神采,同時也傳達了莫內的藝術人生中,面對各式各樣的挫折,不要放棄,勇往直前的精神.這樣的莫內鳶尾花精神,用在當年面對疫情即將邁向流感化新階段的關鍵時刻,更是告訴我們越挫越勇的精神.

除了莫內越挫越勇精神的傳達外,[藍色鳶尾花]的另外一個看點,就是配色了!

有別於莫內跟梵谷版本藝術人生,在描繪鳶尾花用的鮮豔色彩,大師fabien在這件作品中,使用了藍色與綠色的色調,不只讓夏天炎熱的氣氛消退,也有一種置身在台灣版莫內吉維尼花園-士林官邸的feel.記得當時跟大堂哥與法國大師fabein,一起吃過午餐後,本來計畫帶它們去士林官邸,體會台灣版本莫內吉維尼花園的氣氛,可惜他們都是下午都有事,沒有成形,然而在跟敲可愛女生朋友,去士林官邸的過程中,我仿佛是置身在大師筆下的士林官邸裡面,無論是有如莫內吉維尼花園的玫瑰花園,還是描繪出晚期日本橋構圖風格的睡蓮池,又或者是有如莫內筆下睡蓮池的生態池,都是可以畫成大師筆下的士林官邸的題材,讓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有了一趟難忘的莫內之旅.

相信在欣賞完大師fabien筆下的[藍色鳶尾花]之後,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拿起畫筆,畫出有如大師風格的作品,在畫畫的時候,也可以想念大師是也!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