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端午前夕兩天一夜宜蘭行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兄弟檔醒來之後,先是來到爸媽的房間,好好欣賞清晨的宜蘭景色,做為第二天宜蘭行的開場。

早晨的宜蘭景色,在晨光的照耀之下非常的優美,尤其是在泡湯區的搖椅上,欣賞印象派曠世名作「印象,日出」風格的宜蘭日出景色,尤其是早晨的龜山島風景,真的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烏龜般的造型讓人忍不住想起了高更第一次來到大溪地島的時候,被當地的異國風光給深深吸引住的感動,而大溪地的異國自然景色與人文風情,也讓高更創作出了不少跟大溪地有關的畫作,如果我們有一天可以登上龜山島,搞不好可以啟發我的創作人生呢!

欣賞了早晨景色後,我們一家人以歐式的自助早餐,補充完活力的能量,早餐除了我熟悉的麵包外,還有咖啡、煎蛋、薯餅、雞塊、蔬菜、玉米濃湯等等,跟礁溪這家溫泉民宿的歐式氣氛,非常的搭配正好,也讓我感到有一種雷諾瓦筆下歐洲風庭院的氣氛。吃完早餐收拾完行李後,我們就開車前往旅途的下一站-礁溪的五峰旗瀑布。

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五峰旗瀑布,這個瀑布秘境是天才老爹跟老媽率先發現的,來到五峰旗瀑布的這一刻,我們有如來到了陽明山花鐘瀑布、大溝溪跟烏來瀑布的複合體,由於這天是假日的關係,所以人潮特別的熱鬧,聽著五峰旗瀑布清澈的水聲、我的思緒自然而然的就帶領我進入了雷諾瓦筆下充滿印象派陽光與水的清晰氣氛中。

來到五峰旗瀑布,當然也少不了昆蟲朋友,在這邊看到的昆蟲,除了在台北的時候就看過的蛇目蝶、石牆蝶外,還有幾隻豆娘,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居然看到了螳螂,而且還是很大隻的螳螂!其實螳螂我早在2013年跟碩士班同學去苗栗的時候,我就已經看過,但是是很小隻的,這次看到的是很大隻的螳螂,而且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就連天才老媽也都要為這隻大螳螂感到敬佩三分。

中午午餐時間,我們在礁溪的一家飯店用餐,我們吃的是自助餐,正好也迎合端午節的氣氛,這家自助餐讓我回想起了2005年高中同學謝師宴、2009年大學同學謝師宴的回憶。一頓飯吃下來,我品嘗了不少好吃的東西,包括了開胃的涼拌菜、沙拉、羅宋湯、柳橙汁、豬腳、比目魚排、鴨肉、牛排、烤田螺、生魚片、氣泡飲料等等,我最喜歡的是氣泡飲料、牛排跟羅宋湯。

羅宋湯的味道,讓我想起了我之前去台北市中正區,歷史悠久的明星咖啡館裡,俄羅斯風味的羅宋湯。而牛排是很多西餐廳的菜色中,不容錯過的料理,不論是平價的義大利料理餐廳、還是金華街大姊姊的法式料理、甚至是永康街德國料理的德式牛排,都是如此。至於氣泡飲則是把氣泡礦泉水跟檸檬片泡在一起,再加上不同口味的果露跟果汁,變出了各式各樣的口味,讓人回味無窮。幸運的是這家餐廳還有壽星優惠,我由於是6月壽星的關係,還因此有打折的優待呢!

吃完午餐後,我們來到蘇澳,本來計畫泡蘇澳冷泉,回味第一次去宜蘭的感動做結尾的,但是蘇澳冷泉卻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還沒有完成修復作業,所以這次的宜蘭兩天一夜旅行,只好暫時畫下句點,回台北的途中,看著一片風雨來臨前夕的稻田,我的腦海裡又忍不住想起了梵谷筆下奧維爾的麥田景色為題材的作品,一趟宜蘭行下來,不但喚醒了我對宜蘭的美好回憶、甚至改變了我創作人生的思維。

端午節前夕的兩天一夜宜蘭行,雖然結束了,但是他對我的感動,卻是永遠印在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