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工也能出細活」-法國畫家保羅.席涅克Paul Signac - 非池中藝術網

長達兩個月的暑假,即將畫下句點,再過幾天大家就要重返校園,展開新學期了!

連我陳婷婷也不例外.

就在開學前夕的禮拜六,我們大夥兒在熱血沸騰的籃球電影[下半場]開演前(我們是去國賓長春看的!),大家聚在聚火鍋南京店,一邊吃午餐,一邊討論自己各自的心情故事,除了我以外,還有黃佳薰 林子震跟楊怡君都出席了.

為一的遺憾就是,李石城確定轉學,下個學期不會出現在我們中正國中了.

[雖然很遺憾,但這就是人生的過程!]我這樣告訴自己.

 

雖然李石城的轉學,多了一些遺憾,但是人生的成長旅程,依然要持續.

首先,有林子震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我分享的心情故事,是我死裡逃生的經驗.]

在等待火鍋上菜的時候,林子震就來分享他的心情故事.

[我的心情故事,跟烏來行的死裡逃生經驗有關.]林子震喝了一口飲料後,繼續說,[就是颱風與地震過後的那個周末,我跟我同學去烤肉,這也是我畢業一年後的小學同學會,我很期待呢!]

[那烤肉聚會如何呢?]

我把芋頭跟南瓜,一一放入火鍋湯頭,然後繼續問林子震.

[聚會雖然看起來很棒,只不過......最後卻成了我死裡逃生的經驗.]

[死裡逃生?!那是怎麼回事?!]一旁的黃佳薰也很好奇的,看著林子震.

[就是當我們烤肉烤得很熱鬧的時候,水壩因為前幾天的大雨,累積了一些水,準備要放水,當時我第一時間看到狀況的時候,趕緊呼叫大家趕緊離開.]

[然後呢?]

就在楊怡君問的時候,我們點的火鍋料也上來了.

[就是大家一開始不相信我的話,等到大水來了的時候,大家才知道情況不妙,趕緊躲開,雖然有的人幸運的躲避了,但是有些人卻......]

[卻怎麼樣呢?]

[有些人被大水捲走,找到的時候不是撞到石頭而死,而是溺死.有些人則是受了傷,這場水難共造成了8人死亡,8人受傷.]

林子震說到這邊,似乎已經鯁噎了.

[真的是太慘了.]我嘆了一口氣.

[好好的同學會,居然會是這樣的結局!]當時跟我目擊到這個景象的黃佳薰,這樣嘆了一口氣.

[是啊!希望大家出去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才不會發生憾事!]

林子震用他自己死裡逃生的經驗,告訴著我們出遊安全的意義,我們聽了以後都感同身受.

 

火鍋料上來的時候,我們大家都煮來吃.

看來這個小聚會雖然一開始因為林子震的心情故事分享,而稍微有一些些悲傷的氣氛,然而隨著煮火鍋越來越熱鬧,似乎有一些氣氛出來了.

[輪到我分享了!]

就在我們吃肉的時候(我的是牛肉,黃佳薰是羊肉,而林子震是豬肉),剛好輪到楊怡君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我的故事是一開始很浪漫,但到了最後很苦澀.]

[這怎麼說呢?]

我把煮過的火鍋肉片沾了醬,配著白飯吃下去.

[就是放暑假的時候,我透過臉書的交朋友功能,交到了一位名叫阿清的男生,這位男生就讀泰山高中,是籃球隊的隊員,過完這個暑假就要升上二年級,並擔任起隊長的職務.]

[籃球隊隊長!很酷耶!]

林子震感到一陣吃驚的,看著楊怡君.

[是啊,很酷是沒有錯.]楊怡君從火鍋裡夾起了一塊雞肉(楊怡君點的是雞腿肉),沾上嗆辣的沾醬後配白飯吃下去,[一開始的時候我會分享一些有趣的東西,還有我的自拍照,阿清看了以後羨慕不已,還說開學前要約我去動物園,參觀穿山甲館呢!]

楊怡君口沫橫飛的,說著自己與網友的戀愛經驗.

[結果怎麼樣?]黃佳薰好奇的問.

[結果......是一場災難!]

此刻的楊怡君,嘴巴因為辣味增湯頭,以及雞腿肉沾的辣醬,感到一種心碎一樣的嗆辣感.

[就是在前天,我穿著整齊,高高興興地出現在北捷動物園站門口,本來我很期待那位叫阿清的男生,可以開心的跟我去動物園,結果我等不下去,我就自己先進去,居然讓我在穿山甲館裏頭,遇到了阿清和她的正宮女友桂枝,一看到這對小倆口親熱的模樣,我整個人就心碎了.]

[這麼慘啊!]

[是啊,一整天下來我的動物園參觀,以不怎麼愉快收場,即便是回家後,阿清跟我解釋我所說的正宮女友,其實是她的表妹,可是我並不理情,在這之後,我就跟阿清終止了臉書好友關係.]

[原來是這樣子.]

[不過既然失戀了,就讓這一切放下,當成是你人生最好的教訓!]我以說教的口吻,告訴楊怡君,[不過,你願意把你心裡的話說出來,我真的很開心!]

[感謝你們願意聽我的心情故事!]

這一頓火鍋飯局,似乎也因為我們這四個好朋友的默契,變的更溫暖了.

 

接著黃佳薰就是分享了自己的新加坡遊記,這個時候大家幾乎都已經吃飽了,等待甜點與飲料上桌.

不過對我而言,黃佳薰的新加坡遊記,我在不久前的夜市聚會上,就已經聽過了,我頂多只是回味而已.

輪到我分享心情故事的時候,我就拿出了厚厚的一疊文件,起先大家以為那是我的自由研究作業,沒想到看過我的東西後,居然大吃一驚!

[哇~!你居然會寫小說!]

包括黃佳薰 楊怡君跟林子震,看到我的小說大綱,感到非常驚訝.

[呵呵,這是我這個夏天的任務之一!]我解釋,[畢竟成為國中生已經一年多了,我就在想如何把我的歷程,給寫成一篇故事,我就想到了小說的型態呈現.]

[所以你的故事,是真實故事囉!]黃家勳興奮地問.

[是的,雖然角色是虛構的,但是故事情節卻是我體會過的!]我告訴大家,[而小說的角色就是根據我自己喜歡玩魔術為藍本改編.]

[原來如此!]林子震點了點頭.

[你這個國中女生跟魔術的故事,雖然看起來不錯,不過......]楊怡君提出了自己的意見.

[不過甚麼呢?]

這個時候,我們點的甜點跟飲料都上來了,正好就是適合吃鍋過後,去油解膩的收尾.

[我的建議就是,在小說中安排高潮,這樣大家才會感到精彩刺激!高潮迭起的感覺.]吃甜點的時候,楊怡君就把這樣的建議告訴我.

[也就是說,高潮迭起就是小說的調味料囉?!]

[正是!]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謝謝你們的建議.]

聽了大家的建議,我此刻的心情真的跟吃過火鍋後的為,一樣溫暖.

 

吃過午飯後,我們一起前往國賓長春,欣賞熱血沸騰的籃球電影[下半場],看著電影主角實現夢想的熱血立志,我也給自己許下了一個願望.

[希望我的小說創作之路,能跟電影主角一樣,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