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寒假假期與春節期間,台北市從中正紀念堂到大安公園,甚至是北投以及其他地方,通通開滿了櫻花,其中以我們家附近的中正紀念堂開的櫻花種類最多!

我跟櫻花的緣分,大概要從2011年的春節假期開始寫起,那個時候的我受到了梵谷的畫作[桃花-獻給莫夫老師]這件作品開始寫起.那個時候因為冬天剛過去,春天的腳步一步步向我們招手,接踵而來的是,我們家附近的很多地方都開滿了櫻花,剛開始的櫻花只有一種,我也還記得那個時候的我觀察櫻花看的不亦樂乎的樣子,枝後我還在我的素描本中畫下了櫻花的素描,而且還是學梵谷的風格.過了三年後的2014年,我們家附近又一次出現了櫻花,一樣是中正紀念堂,但是這回的種類更多!

這次我去中正紀念堂,看到的櫻花從大門入口到南洋杉的下方,甚至是魚池邊都可以看的到,不管是八重櫻,還是吉野櫻,甚至是大寒櫻等等,每一種櫻花都是各有特色,不管是粉紅色的大寒櫻和八重櫻,甚至是火紅如熱情般的吉野櫻,櫻花代表了寒冷而受不了的冬天正式向我們告別,迎接的就是溫暖的春天,以及熱情的夏天!畢竟除了秋天外,春天和夏天也是我喜歡的季節,春天代表了大地的色彩繽紛回到了最純真的狀態,而夏天則是燃燒我們熱情的美好季節.

盛開的櫻花不管在城市的哪個角落,象徵了冬天正式告別我們,迎接美好的春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正紀念堂 梅花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