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個月前的七月初,我登記打疫苗後,看著身邊的人一一打疫苗了,我的心情可以說是緊張又癢癢的,一開始我只登記莫德納,然而莫德納到貨量不足,讓人感到非常的難熬,好不容易夏天快要接近尾巴的時候,郭台銘代言的BNT疫苗援軍來了,還是要等一陣子,不只是我,就連想要打第一劑疫苗的大家,幾乎都是如此.

不過等待終於結束,就在今天早上,我終於打下人生第一次covid疫苗了!

雖然打疫苗之前,已經連續看了好幾次的[人體大奇航](小學時代最喜歡的科普動漫,工作細胞的祖師爺!),而且還是關於疫苗的那一集,記得那一集的故事是男主角打過了破傷風疫苗,但是他的同學沒有,結果就是打過的人中了破傷風,卻因為體內產生抗體得以過關,沒打過的人還要鬼門關前走一遭才平安,在這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地疫情的效應之下,看這一集還真的是特別有感,但或許是因為小學的時候,每到了打針的時間,班上同學哭天搶地,緊張的氣氛對我的印象太深刻了,(後來在童話故事集[爸爸媽媽故事集]中,有一篇故事就是寫這件事!)一接到打針通知的時候,心情還是很緊張,尤其是昨天,看似平靜卻是充滿了緊張的氣氛,即使是來到了診所也是如此.

然而,就在診所的人員叫到我名字的那一瞬間,我的心情似乎沒有那麼緊張,即便是診所的醫師跟護士,跟我說明了一些事宜,但因為距離我人生第一次打針的記憶,實在是太遙遠了,所以還是有一些心臟蹦蹦跳的感覺呢!本來我以為會跟我小學的時候一樣,整根針插到我的皮膚裡面,結果接下來的發展,居然出乎意料之外,扎了一下後就OK了,就跟與某種動物的奇妙接觸一樣.

[太神奇了!]

打下人生第一劑covid-19疫苗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都感覺到難以置信,不只是我,就連今天來這間診所預約打針的人,也都是如此,此刻我的心情,就跟卡通中的男主角一樣,平靜而愉快.稍微休息之後,我就平靜走出了診所,離開診所的時候,我這樣告訴自己.

[打針並不可怕,只是自己的心情緊張而已!]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