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網路的崛起,出現了很多收藏懷舊影片的玩家,也讓我們可以有親近懷舊廣告的機會,我也不例外,除了懷舊我們的昔日好時光外,同時也順便來研究當年我們的社會經濟環境背景.

記得在我上小學的時候,班導師給我們出了一個題目[論廣告],大家都寫了印象深刻的廣告,只有我透過論說文,來描述廣告的利與弊,雖然沒有描述到我當時喜歡的廣告是哪一個,但是也是在不知不覺中,我開始注意到電視廣告時間的廣告,那個時候還是大家瘋狂追動畫的年代,別人追幽遊白書 七龍珠 藍光人三部曲 勇者傳說,而我則是追灌籃高手,每逢廣告時間除了是幫忙家人收碗筷,上洗手間的時段外,同時也是注意廣告的時間.

或許是因為我本來看的電視就不多,注意的廣告也不算多了,不過近年來隨著網路的崛起,也讓我們可以上網尋找自己印象深刻的廣告,也讓你我重新認識許多我們小時候看過的廣告,也因此讓我找到了很多我的小學回憶.

而說到我小學時期,認識最深刻的廣告是哪一個呢?

答案人人都有.

而對我而言,就是汽車公司克萊斯勒,在1998年推出的魔術主題廣告系列.

雖然我小時候也看過一些魔術手法呈現的廣告,諸如國際牌的冷氣機,環保署的舊物回收,都是以表演魔術為主題,可惜當時沒有給我留下印象,直到克萊斯勒1998年的那一系列魔術主題優惠廣告,我才開始注意到廣告吸引人的神奇之處,以及其魅力,這一系列廣告一共有三支,但是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支是透過汽車墜落到地上,我還稍微緊張了一下!想不到下一秒,女魔術師走出來後安然無恙,不但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廣告的吸引人之處,同時也讓我深刻體會到魔術的魅力,雖然那個時候我才小學六年級,但是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深深被變魔術吸引住了,就跟我故事中的主角,幾乎脫不了魔術有關.

或許是因為這支廣告,帶給我的震撼太大了,不知不覺之中,也喚起了我對魔術的想像力,也因為這樣的緣故,只要我遇到跟魔術有關的事情的時候,我總是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心跳感,這也就是對你印象深刻的廣告的魅力-吸引你的同時也可以被魅力給電到.

對你而言,印象最深刻的廣告,是哪一則廣告呢?

來跟我分享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