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Dubuffet. Cup of Tea, II. August 1966 | MoMA

距離降到二級警戒,剛好滿月了,雖然這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本地疫情,看起來已經進入了清零捍衛戰的階段,然而這場疫情卻也在我們的內心,留下了難忘的陰影,我相信大多數的人跟我一樣,在這段日子裏頭,透過作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讓你我都遠離疫情焦慮,除了吟詩外,還有加強英文能力,回味國高中時期學習的中國歷史課程等等,也不忘把看過的成長輕小說心得,陸續發表完成.

喔,可別忘了,我也自己設計了一些美食,讓自己跟這場疫情相處的生活,多了一些充實的好味道.

不論是有日本大阪燒風格的薯餅煎蛋料理,還是熟悉的英式三明治配紅茶,又或者是冰淇淋百變飲料,諸如冰淇淋汽水 冰淇淋沙士(喝起來有一些咖啡的味道!),還有冰淇淋可樂(這種味道怪有趣的!),即便是已經降級到二級警戒了,前幾天還是設計了百香果芒果蜂蜜紅茶,還有小管烏賊包飯作為另外一樣疫情焦慮期間的創意美食,今天早上,我又設計了一樣創意美食,希望此舉可以為這段本地疫情共處的日子,畫下句號.

這道料理,是我昨天下午去圖書館(隔了四個多月後再次踏進市圖總館!),看了一本關於英國紅茶的書之後,突然我腦海中想起了一個妙點子,可以找書本上一道茶飲,來實際實驗創作呀!

[就這麼決定了!]

於是在這樣的鼓勵之下,今天早上我就自己來了一杯創意茶飲,然而這個早上非常的特別,因為我們家因為特殊的原因,來了一段突如其來的停水日,我就在吃過早餐之後,找了一個杯子,然後把果醬舀了一匙放進去,加了紅茶之後,再加一些熱水,畢竟停水的那段期間,可是沒有飲用水的,還好是先存了一些熱水,以備不時之需,我就把熱水加進紅茶,然後攪拌在一起後,就變成了秋天風味的果醬紅茶啦!

在我享用著果醬紅茶,同時收聽愛樂電台[大大的必修課]的我,也再次讓我的思緒回到了三個多月以前,當這波本地疫情一夜間暴升至180人,同時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的時刻.

永遠都記得,當時你我的心情,有如洗三溫暖一樣,感到一陣震驚與焦慮,而你我都熟悉的城市生活,也因此按下了暫停鍵,隨後展開了這一連串跟三級警戒共處的日子,從一開始的緊張,焦慮以及不適應,到了中期發現充實自己,遠離焦慮,就跟過去學生時代的我一樣,透過作一些知性的活動,諸如自己偷偷默寫木蘭詩,把國中歷史課本的歷史事件,透過行動劇的型態呈現,並朗朗上口,我就抱著這樣的心態,來強化我的英文以及回味中國歷史,還有就是寫我的成長輕小說心得,一步一腳印慢慢來,結果後來的事實證明,這個策略是對的!

或許是因為我這樣的傻勁,感動了諸神,諸神也就讓這場疫情以戲劇性的方式,漸漸趨緩,最後也終於在最近,正式進入了清零捍衛戰的階段,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安排,讓愛樂電台跟果醬紅茶,為這場本地疫情畫下句號.

在我品嘗著果醬紅茶的時候,所有疫情焦慮期間的風風雨雨,也就這樣放下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