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摩天大樓、大自然和雲的圖像

記得我小六的時候,我就讀的608班除了流行徐懷鈺外,還有一位偶像是coco李玟,當時她的歌可以說是非常洗腦唷!其中以[di da di]以及[好心情]最被大家給洗腦.

一見你就有好心情 不用暖身就會開心 因為眼睛耳朵都有了默契
你知道我有多麼瞭解你
有你就有好心情 像夏天吃著冰淇淋 因為想法感受都有了感應
每個眼神都變成了動力

如果世界是一片汪洋森林 我選擇和你同一棵樹棲息
不用懷疑 我就是那麼在乎你
如果愛情會讓人脆弱無力 朋友卻可以讓人恢復元氣
不用懷疑 你就是有這種魔力
我知道 是上天安排我們在這時刻相遇在一起
我們都被祝福 常常有好心情

一見你就有好心情 不用暖身就會開心 因為眼睛耳朵都有了默契
你知道我有多麼瞭解你
有你就有好心情 像夏天吃著冰淇淋 因為想法感受都有了感應
每個眼神都變成了動力

如果愛情會讓人脆弱無力 朋友卻可以讓人恢復元氣
不用懷疑 你就是有這種魔力

我知道 是上天安排我們在這時刻相遇在一起
我們都被祝福 常常有好心情

一見你就有好心情 不用暖身就會開心 因為眼睛耳朵都有了默契
你知道我有多麼瞭解你
有你就有好心情 像夏天吃著冰淇淋 因為想法感受都有了感應
每個眼神都變成了動力

我知道 是上天安排我們在這時刻相遇在一起
我們都被祝福 常常有好心情
一見你就有好心情 像礦泉水清涼在心
溶化太多太多的情感交集 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言喻
有你就有好心情 像夏天吃著冰淇淋
因為想法感受都有了感應 每個眼神都變成了動力

之所以用這首歌作開場,不用說,就是為了配合我這次的文章囉.

可能是大自然和水體的圖像

昨天,我們一家人來到八里左岸散步,這也是繼五月份母親節前一個禮拜後,我們一家人再一次去郊遊.

畢竟自從三級警戒爆發之後,已經一段時間大多都在家中,沒有辦法去郊遊了,出門也只有採買跟去中正紀念堂運動而已.

記得我在當時寫完心得之後,還寫下了一句充滿著吊胃口的話語:[不知八月份來到八里的時候,會是甚麼樣子呢?]想不到,我無心寫的一句話,居然不小心預言成真了!隔了三個月之後,因為二級警戒解鎖的關係,才終於讓我們一家人,又有機會可以去郊遊,雖然這次是去八里,但是也很滿意啦.

為了配合八里的氣氛,中午我們在海景餐廳吃飯(為了公衛安全,實名制 量體溫 酒精消毒 隔板等等都是一定要滴!),當然在隔了三個月之後,再一次一家人一起在外聚餐,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無論是集結了雞腿肉 魚排 香菇 花枝的炸物拼盤,搭配的塔塔醬 醬油跟番茄醬,還是我弟弟少爺每次去海景餐廳,一定要點的墨魚麵,又或者是老媽想要嘗試看看的海鮮披薩,每一道菜都暗藏了去海邊的梗,嚐到的不只是許久不見的幸福感,同時也是讓人有想念大自然的氛圍,尤其是海鮮披薩,品嘗的同時也讓我回想起了每年中元節一家人去掃墓的時候,總是會到金山的卜肉餐廳吃飯的回憶.

[只是今年中元掃墓會不會正常辦,很難說呀!]我想家人一定這麼想吧!

午餐過後,本來要去借電動自行車的,可惜因為時間關係,加上天候因素,所以就沒有去借了(也是考量到出發前一天,八里租車站火警的關係!),不過我們也因此有了機會,除了可以在海邊走走外,還可以趁機會欣賞天氣的變化,隔了三個多月之後,終於可以有機會,一家人到外面去欣賞美麗的風景,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在海邊散步的時候,我看到了對面的陽明山上,正被烏雲給壟罩住,似乎給這個二級警戒下的七夕情人節,多了一些緊張的氣氛,畢竟在記憶中,以前只有去劍潭山散步的時候,可以透過觀景台觀察到天氣的變化,這一次去八里海邊,居然也可以觀察到天氣的變化,實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隔了這麼久之後,終於可以再次觀察大自然的變化.實在是一件很驚喜的事情呢!]我這樣告訴自己,看著陽明山上的烏雲,我也想起了三級警戒之前,最後一次自己一個人去郊遊的回憶,當時我自己帶了水壺,還自己削水果去,去的地方還是二子坪,剛好就把握好天氣以及還沒有大爆發之前,來欣賞二子坪的風景,然而美好的風景來的快,去的也快,很快的在第二天,一夜間爆出了180例本地個案,也開啟了為期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階段,直到七月下旬才進入二級警戒解鎖,後來我也把自己任性的慘痛教訓,寫成了我筆下的陳婷婷成長故事,當成是給自己的寶貴教訓也好.

[美好的風景來的快,去得也快!]這句話用在這趟八里行,實在是再適合不過.

回程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不但結束了這次的八里之旅,同時也讓不少情侶們,多了一個防疫的最棒藉口(我也從收音機新聞中,得知當天新增的個案,只有三例是本地個案),同時也讓我學習到了,什麼是[美好的風景稍縱即逝,人生一點不留情]這句話的意義.

 

後記

寫作本文的同時,得知今天新增2例本地個案,意味著我們這波本地疫情的趨緩清零之路,越來越快了,或許不久之後,我們就有很高的機會,重新回到去年時大家抗疫憂患意識的全面覺醒(幾本上已經是進行式了!)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