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花、大自然和水體的圖像

原本昨天是畢業典禮喜悅的季節,可惜因為這次的疫情,很多學校的畢業典禮不是取消就是縮水轉型成線上直播安慰一番,大家失望的氣氛也跟昨天的落大雨天氣一樣吧!

不過,在落大雨的天氣中,也有其中的樂趣.

昨天下午,我去幫家人繳完費,給小亨利的天才老媽送上祝福卡片後,我去中正紀念堂走走,本來計畫要去運動兼餵魚,體會[江南]這首民謠的優美旋律,但很不幸的遇上了下雨天,結果運動只好改成在迴廊走三圈,順便躲雨一番,原本計畫的餵魚也就被迫暫停取消了,這也沒辦法,畢竟人生總是有許許多多的遺憾組成的呀!

不過下雨天,卻也意外讓我發現了美好的事物,就是我在魚池的荷葉上,看到了水滴,圓滾滾滾來滾去的模樣,看了叫人感到治癒,也讓這一陣子因為疫情的高原期,直到平原膠著期,大家焦慮不安也沮喪的心情,而我也是其中之一,不過隨著水滴的可愛模樣,加上這兩天新增確診數,終於降到睽別一個多月後的兩位數,多少也是一種安慰,看著這顆圓滾滾的水滴,我也想起了我小時候看的一部動畫.

記得小時候,全台灣從北到南的國小,都很流行[十萬個為什麼]那部文教意義的電視動畫影集,其中有很多集的故事,對我而言印象非常的深刻.

其中就有一集,描述的就是蹦蹦蛙在下雨天,看著荷葉上的水珠,感到一陣好奇,把玩一番,玩得不亦樂乎的樣子,而滾動的水滴,也在荷葉上玩得不亦樂乎,記得小時候看那集的時候,只是單純放學後殺時間的娛樂而已,然而長大後回味時,我有了另外一種的聯想,這個聯想就是跟我喜歡的美食有關呢!

回想起早上起來的時候,在我開始一天的文藝創作之前,總是會來上一頓早餐,來讓自己有活力,只要有煎蛋的早餐,我就比任何一次早餐的好時光,還要特別的有精神,看著雞蛋敲破蛋殼的那一瞬間,蛋在煎鍋上滾來滾去的模樣,仿佛讓我想起了下雨天的時候,打在荷葉上的水珠滾來滾去的模樣,總是會讓人很有精神,煎蛋無論搭配甚麼樣的麵包,總是會很對味,然後無論是藝文創作還是其他事情,總是會有精神,一口氣就給他完成,即便是我寫成長輕小說的讀書心得,也都是如此.

一樣都是圓滾滾的東西,荷葉上的水珠似乎也是在告訴我,即便是下雨天,只要你稍微停下腳步,注意一下,就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東西,等著你去發掘.

雖然荷葉上的水珠,最後在一瞬間就掉到水中了,但是我跟他的那段接觸,並非只是單純的接觸,也是在這次的疫情焦慮與沮喪的心情中,治癒大家內心的美好事物,也期盼大家身體健康,早日迎向出關解鎖的階段.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