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從2011年我閱讀第一本成長輕小說[媽媽不要忘記我],到兩年前的2019夏天,閱讀易小歡[白目女孩和她的閨蜜],一眨眼才短短八年,閱讀的成長輕小說,已經閱讀到堆積如山,跟電影與現實世界融會貫通的地步了.

今天,我就打算以易小歡的[白目女孩和她的閨蜜]作為我閱讀的成長輕小說心得的壓軸吧!

[白目女孩和她的閨蜜]出版時間點只能說,真的很巧合.(該書出版時間是2019年五月)

易小歡[白目女孩和她的閨蜜]這個故事,描述一位有錢人家的國中少女,從小衣食無缺,可以說是家人的掌上明珠,經常會請班上的同學吃東西,,當然也不忘他的好朋友-家境清寒,祖孫相依為命的同班同學,而且也是一個女孩,就跟[友情逆轉勝]那樣子,然而女主角卻有一個老毛病-說話不看場合,經常得罪很多人,但是都因為種種因素,班上同學對她採取的是容忍態度,讓女主角可以說是越玩越大,終於在有一次,自己因為不小心說出了好朋友的家醜,不但引起了班上同學的公憤,還讓她的閨蜜一度與她陷入了冷戰狀態,更慘的是,還換來沒人出席的生日趴的慘烈結局.

在經過這樣的事件之後,女主角曾經一度想要逃避,但是最後還是決定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改掉自己說話不看場合的好毛病,希望自己的真心改過,能從新贏回班上同學的好人緣,雖然看似是簡單的校園成長系故事,但是精彩的地方卻是故事最後的尾聲,歷經了震撼教育之後的女主角,能勇於面對自己曾經的錯誤,脫胎換骨改變自己,就跟這次的疫情,讓我透過寫小說閱讀心得的方式,勇於面對自己的老毛病是一樣的道理.

閱讀完本書,我也想起了那段往事,那時候是兩年前的2019年五月,其實早在幾個月以前,我們家人就得知二堂哥要來台度假的消息,當時我們家人在討論,大堂哥來挑戰哪一種餐廳好?家人當時就提出了大姊姊的店,我雖然口頭上稱沒有問題,但是我心裡有某個聲音是,如果法國大師有來的話,就要選擇其他餐廳,而且是那年年初就想去吃,但是沒有吃到的餐廳,當時我還異想天開的,期盼乾姐姐也可以參加,而且是無論大師來與否,萬一大師對大姊姊的店印象很差的話,還可以有乾姊姊來監督,而且我還可以跟小說的女主角一樣,表演魔術給乾姊姊看.

只是......最後的結局,粉碎了我的幻想.

大姊姊的店的飯局那一天,乾姊姊沒有出現就罷了,大師居然對大姊姊的店,吃的津津有味,就連我大堂哥也是如此,這樣的結局,仿佛就跟故事的女主角嘉嘉一樣,牛皮吹破了以後很尷尬的模樣,然而大家對這件事情的稱讚,卻也意外讓我自己發現自己過去的無知,以及不了解,而在這件事情之後,我也拜讀了[白目女孩和她的閨蜜],發現故事的情節,多少也跟這次的事件有某種異曲同工之妙,也再一次證明了[閱讀小說,也是一種反省人生,改變自己]的態度,閱讀了這麼多的成長輕小說,無論是對電影的連結,還是對流行文化的省思,甚至是增進自己的思考以及寫作能力,以及想起自己成長過程歷經的一切,都是如此.

隨著[白目女孩和她的閨蜜]心得的發表,這些年陪伴著我們的驛站文化成長輕小說心得,也就圓滿完結了,喜悅的同時也希望自己寫的故事越來越好,我自己也可以再接再厲,繼續閱讀更廣泛的書籍.

最後在這邊,也為大家加油,期盼早日脫離疫情焦慮.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