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花、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你是否體會過[母親節啥都要等]的心情呢?昨天我自己的經歷,就是最好的證明.

這一切,還是要從一家排隊蛋糕名店開始.

昨天中午,我們一家人出發去吃鴨子之前,打算先去拿蛋糕(主要原因是因為考量到我們下午都有安排活動!),計畫好跟阿姨與小舅一起吃完鴨子之後,好好享用一番,不料這個過程,居然比國民級美食家庭成長動漫[妙廚老爹]中的一個起司蛋糕故事情境,還要類似,當時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去拿蛋糕,心想很快就可以順利拿到了,結果萬萬沒有想到,現場外帶的顧客,比預購的顧客還要多,店家每次叫人都要外帶的優先,讓這些預購的人情何以堪啊!

好不容易等到我了,店家還要請我先在店裡面等一等,我就一邊喝著水,一邊等蛋糕,就跟妙廚老爹漫畫中,荒岩父子一起作起司蛋糕,迎接虹子的生日的時候,偏偏虹子任職的報社,委託虹子寫一篇關於陶藝家過世的特別報導,結果就是蛋糕做好了,虹子還沒有回來,一等就是等了一個晚上才結束.就跟我先排隊,再等待喝口水,等到蛋糕出來了以後再確認,OK後取貨,然後坐上車子跟家人一起去烤鴨餐廳,雖然花了半個鐘頭的時間,但是跟漫畫故事中父子做完蛋糕之後,等待的心情而言,看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就是一種甜蜜苦澀的等待過程.

好不容易到烤鴨餐廳了,但是卻碰上了滿滿的人潮,大家的菜都點完了,上桌了,重頭戲烤鴨居然沒有出現!眼看中午時段該吃的人已經都吃完了,我們這一桌的鴨子卻等到很久才出現,雖然最後還是來了,但是等太久了,這一番等待就跟漫畫故事中,儘管虹子的生日趴遲來了,但是大家還是很愉快的,享用了那頓起司蛋糕生日趴,就跟我們在享用完鴨子料理之後,蛋糕終於開箱了,我們這次選擇的蛋糕口味,是伯爵茶千層口味的蛋糕,整個蛋糕的味道,就跟喝奶茶一樣濃郁香醇,似乎也讓等待蛋糕與烤鴨的酷熱感,暑氣全消了,當然這種蛋糕如果可以跟奶茶配著吃,味道一定讓人難忘.

雖然排隊等蛋糕跟烤鴨的經驗,讓人充滿了暑假的酷熱,但是等待過後的甜蜜滋味,卻讓人不能忘記.

總而言之,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但是今年的母親節前夕,就如跟漫畫[妙廚老爹]中,半夜生日趴的起司蛋糕一樣,發生了這樣等待的過程,但是味道卻是甜蜜的.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