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山、樹、雲和大自然的圖像

每逢清明節 中元節去掃墓的時候,總是會遇到特別的風景,去年的夏天是跟藍天與大海合而為一,有如米羅筆下的藍色的金山,今年清明節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今年的清明掃墓由於是三月去的關係,所以我們看到的是難得一見的霧氣.

上個禮拜五,我 天才老爹跟我弟弟,一起去金山掃爺爺奶奶的墓,出發的時候,正好是這幾天空氣品質差的緣故,城市的能見度不是很好,不過當我們的車子抵達金山的時候,卻是另外一種難得的風景,不但能見度變清晰了,而且還可以看到霧景!我們就趁著中途去上洗手間的空檔,趕緊拍下照片存證.

可能是樹、霧和大自然的圖像

看著如詩如畫的霧海,此刻的我可以暫時忘記城市生活的一切種種,就跟年初的日月潭兩天一夜遊一樣,看著這片霧,就有如來到了仙境一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有如喝了一杯乾淨的白開水一樣,沉浸在春天的氣氛中,而當我們抵達掃墓的目的地-爺爺奶奶的目前,我們就一邊掃墓,一邊看著霧景,又是另外一片風景,相信爺爺奶奶看著我們每年兩次,來到他們的墳前打掃兼感恩,一定感到非常的開心又感動,畢竟清明掃墓,本身就是一種中華民族風情的感恩節.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可能是山、雲、大自然和霧的圖像

打掃完後,我們父子三人,還有大伯母跟二堂哥,一起在爺爺奶奶的幕前,一邊閒聊家常,一邊欣賞著霧景,安安靜靜的回憶起昔日爺爺奶奶的好時光,畢竟爺爺奶奶,還有大伯父跟三伯父,當初選中金寶山,或許是一種想透過大自然,來讓自己的親人在大自然中,想念著它們,感恩著他們.

而此刻的我們一家人,透過霧氣向天上的爺爺奶奶,傳達我們的想念,除了老生常談問妳們在天上過得好不好外,還有就是描述家人各自的現狀等等,最後就是請天上的爺爺奶奶,大伯父跟二伯父,保佑我們一家人平安,也保佑整個世界可以平安,畢竟我堂姊這個六月要來台度假,到時候我可要好好把我的英文給練習好,給我唯一的堂姊刮目相看一下!

隨著霧氣散去,金山海邊可以清晰可見了,還可以聽到一些老鷹的叫聲,我們似乎也看到了在天上的爺爺奶奶,對我們微笑的樣子,或許這就是家人的愛,對我們的牽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