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時間飛逝的很快,我陳婷婷的國一新鮮人生涯,就要結束了!

五月,是春天的尾聲,同時也是夏天即將到來的徵兆,學校裡大家都換上了夏季制服,連我們班也不例外.

我們學校附近的中正紀念堂,也換上了夏日的景色.

除了盛開的睡蓮以及荷花外,還有魚池的魚兒 紅冠水雞 小白鷺 夜鷺 白腹秧雞等水鳥,也都開始有活力了起來.

就連一連四季跳來跳去的松鼠,也都是如此呢!

 

不過,對我就讀的一年十七班而言,恐怕就是另外一個景色了.

[各位同學,在今天的作文開始之前,我要先放一段影片!]

這是星期五的國文作文課上,國文老師的開場白,在放這支影片的同時,我 黃佳薰以及班上其他的同學一樣,幾乎都安安靜靜的看影片.

[到底這次國文老師,在作文課上放影片,是在賣甚麼關子呢?]

不只是我,就連黃佳薰,楊怡君等人也很好奇,果然,影片一開始,我們就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了.

 

這支影片的主角,是1990 2000年代曾經紅極一時的藝人-羅玉珍大媽.

羅玉珍大媽除了主演幾齣經典的電視劇外,還主持綜藝節目,紅極了好一陣子,直到2010年代才淡出演藝圈,搬到對岸去住.

而大家都知道,羅玉珍大媽有一位妹妹,是一位在網路與演藝界都有知名度的命理師,不但出過書,還是很多命理節目的常客.

可惜,人生無常,或許是對羅玉珍的妹妹的形容.

羅玉珍的妹妹羅碧霞,在二年前被診斷出乳癌二期,之後開始長達一年的化療,然而當化療進行到第四個月的時候,似乎為了尋找快速抗癌的方法,不顧姐姐羅大媽以及雙親的反對(羅大媽的雙親是在國內大規模的貿易公司,擔任總經理的職務),嘗試價值上萬元的偏方,希望可以有奇蹟出現.

起先,一切還很順利,然而天算卻不如人算.

就在嘗試偏方後沒過多久,羅碧霞的乳癌快速惡化,演變成乳癌三期,被送進了安寧病房,而羅玉珍得知這個消息之後,連忙從對岸搭機返台關心.

記得在我跟大堂姊與法文老師Fabien,吃過晚餐後第二天,看到了這則新聞,當時我聽著藝人羅玉珍大媽哭泣的神情,我跟我家人感到一陣嘆息.

[真的只能說,人生非常無常啊!]

[是啊,即使是厲害的算命師,千算萬算就是算不出自己的病.]

當時在一旁看電視的我,也只能祈禱上帝的治癒之手,可以讓羅玉珍的妹妹早日康復.

但是很遺憾的,奇蹟依舊沒有發生.

羅碧霞因為癌症引發的併發症,在昨天下午過世,花樣年華的女人就此殞落,讓人感到嘆息.

而羅玉珍大媽在悲痛的同時,也藉此告訴大家,一定要身體健康,畢竟人生無常.

 

影片放完之後,國文老師清了清喉嚨,隨後對我們精神講話了一番.

[俗話說,人生無常,藝人羅玉珍大媽的妹妹,也就是命理師羅碧霞,即便自己算命在厲害,也算不出自己的死劫,當我們努力思考為什麼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要把這件事情,當成是機會教育,告訴自己把握當下的意義呢?]

話一說完,國文老師立刻變了臉色.

[現在請大家以這件新聞給我們的機會教育為題目,寫一篇文章,現在就開始吧!]

[甚麼?!居然要我們寫新聞心得?搞錯沒有!!]

霎那間,班上同學陷入了一片哀嚎,因為從來沒有聽說過,作文課居然要寫新聞心得的.

[同學們,很多新聞事件,雖然跟課堂上的知識無關,但是也是對你們成長學習的機會教育,包括了生命教育 情感交往 安全教育等等議題,都是在訓練你們如何思考,反省歷史的教材,怎麼可以說這樣的話?如果這樣的基本功都做不好,你們以後怎麼成為新生代的希望呢?]國文老師趁機對大家說教了起來.

[總而言之,大家快點寫,不要偷懶!]

在國文老師的一聲令下,包括我在內的班上同學,乖乖開始寫作文.

 

作文對我陳婷婷而言,其實沒甚麼困難,只要想好大綱,下筆就OK.

當然,前提是你要遵守課堂上的遊戲規則的話.

[既然決定好主題了,我就快動筆吧!]

很快的,我就以[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七天,我會怎麼變精彩?]為主題,寫了一篇看似很平凡,卻充滿了自己把握當下的文章.

 

以下就是我的作文內容:

第一天:幫忙家人做家事,把房間裡面的東西給打掃完,順便幫家人做家事,同時把自己一些書本 玩具 音樂CD DVD 衣服帽子等東西整理好裝箱.

第二天:把這些書本 玩具 音樂CD DVD 衣服帽子等東西,一一送給好朋友,以及需要的人,讓我自己的精神留在人間.

第三天:到學校跟同學以及老師,一一說告別,並敲定好歡送派對的事情.

第四天:去烏來的山上走走,除了呼吸瀑布的新鮮空氣外,同時也再一次聽聽大自然的花草蟲魚鳥獸,然後在烏來泡湯,而且還是跟家人.

第五天:去八里海邊,欣賞人生最美麗的海景與夕陽.

第六天:和家人一起去動物園兼貓空泡茶.

第七天:在公園運動之後,在家附近作一趟最後的巡禮,然後去參加同學老師的告別派對,大吃大喝一頓之後,回到家梳洗一番,穿上睡衣,聽著Hit Fm Love DJ放的好音樂,隨著音樂面帶微笑的離開人世.

[我就跟我喜歡的作家-瑞蓮阿姨筆下的角色一樣,讓自己生命過得很精采!]

寫著寫著,我似乎把我小四那一年,因為原來的班導師要去治療癌症,送給我的聖誕禮物-瑞蓮阿姨的[不要說再見可以嗎?]故事的成長精神,給呈現在我的眼前.

 

快樂的時光,就是過得很快.

[時間到,各位同學請停筆!]

大家就把作文本子,一一交上國文老師面前,等待國文老師的評語.

看著看著,國文老師對大家的品質,都是虛應故事感到失望,唯獨看到我的作品的時候,讀著讀著感覺到我努力把生命變得很充實的渴望,閱讀完之後,國文老師大大稱讚我一番.

[陳婷婷,你那篇文章寫得不錯喔!]

[哪裡,你過獎了!]

我還是跟以往一樣,謙虛地看著國文老師.

[你的這篇文章,雖然看起來只是自己的願望,但是老師可以看出,你在文章中試圖讓自己的短暫生命,活得很充實,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這也再一次告訴說出了活在當下 平凡的事物就是很感動的意義,非常的好喔!]

國文老師話一說完,立刻引來了班上同學的掌聲.

[老師會把這篇文章,考慮拿去投稿給校刊社,同時也再次提醒大家,要學陳婷婷這樣文筆並茂的好榜樣唷!]

聽著國文老師的稱讚,我整個人臉都紅了.

 

不用說也知道,我的作文得到了高分肯定,還會考慮投稿給校刊呢!

放學時分,我跟黃佳薰經過中正紀念堂的時候,看了一下池塘的睡蓮,想起那篇作文,也想起那位我小學中年級的班導師,抗癌怎麼樣了?

[雖然我們不知道她後來發生了甚麼事,但是,你珍惜她送你的書,就是福氣了!]

畢竟這位老師,在這之後就沒有再出現在我就讀的國小,或許他可能到國外尋求治療也說不定.

然而,不論如何,把握當下的好時光,細細品味平常事物的美好,不但是最棒的事情,也讓我陳婷婷的每一天,都過得很精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