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花和大自然的圖像

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如果遇到心情不順的事情,我就會自己一個人暫時到中正紀念堂,除了給自己哭一場外,也讓自己的情緒好好發洩,而這段故事後來也常常出現在我故事中主角剛升上國一的時候,因為有一次小考不及格,結果自己大哭了一場的情節.

可能是涉禽、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可能是大自然、樹和水體的圖像

可能是鳥、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然而我也因為這樣的緣故,認識了中正紀念堂的許多大自然朋友,包括了紅冠水雞 夜鷺 唐白鷺 蒼鷺 松鼠 麻雀 珠頸鳩 鴿子 鳳頭蒼鷹 小貓 黑冠麻鷺等等,當然也包括了睡蓮 荷花 南洋杉等植物朋友,而在三月的最後一天,我的中正紀念堂植物朋友,又多了一位-鳶尾花.

這一天下午,在陰天的天氣中,我來到中正紀念堂散步,順便尋找天才老媽口中的紫色小花,當然我還是老樣子,沿著南洋杉步道往水池的方向前進,一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朋友,包括了可愛的小松鼠 麻雀,紋白蝶 黑冠麻鷺,來到水池餵魚的時候,看到冬天來的訪客唐白鷺以及蒼鷺,都還在中正紀念堂,每到中正紀念堂的水池,我除了餵魚外,也不忘跟水池旁邊的水鳥們打聲招呼,包括了紅冠水雞 小白鷺 夜鷺等等,尤其是紅冠水雞,這幾年在全台北市各地的公園幾乎都會生,生了兩個寶寶呢!我掏出神奇手機,看了一下裡面的照片,判斷老媽拍攝的紫色小花,是在水池拍攝的.

而我在餵完魚之後,先去了另外一個水池,找到了跟老媽拍攝的紫色小花一樣的植物,不過很可惜的,花已經謝了,我就在跟老媽求助的同時,觀察了水池的另外一個紅冠水雞家庭,記得兩年多前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去台大走走的時候,看到台大翠月湖的紅冠水雞一家人,一共生了九隻,今年的中正紀念堂,紅冠水雞兩戶人家加起來,就有六隻左右!只能說紅冠水雞身為最會生的水鳥,就在這個時候,老媽的訊息告訴我,她看到紫色小花的位置,就在生態小水池一帶,我就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生態小水池,果然就被我找到紫色小花了!

可能是花和大自然的圖像

這個紫色小花,是我老媽口中的鳶尾花,看著這紫色小花,我想起了我當年跟法國大師Fabien的第一次接觸.

未提供相片說明。

記得當年跟Fabien第一次接觸,就是2017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預展,地點在101大樓的藝廊,那時候的我還是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一起去的,當時吸引住我們的視線的畫作,除了睡蓮外,就是鳶尾花了,雖然畫中的鳶尾花走的是梵谷風格的強烈線條路線,但是在色彩上,走的卻是莫內的印象派色彩路線,仿佛讓人置身在有如莫內筆下的吉維尼花園,以及梵谷筆下的聖瑞米大自然風光,也因為鳶尾花與睡蓮,我們就跟大師Fabien結下了不解之緣,也是我決定透過寫作的方式,把自己熟悉的西洋名畫一一給記錄下來,作為自己喜愛西洋藝術的見證.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看著中正紀念堂的紫色鳶尾花,在聯想起法國大師Fabien筆下的鳶尾花,一樣都是鳶尾花,但是顏色在表現上稍微有一些不一樣,我看到的鳶尾花是紫色的,而大師筆下的鳶尾花,則是藍色的,然而在造型上卻讓人再一次聯想起莫內藝術人生晚期,吉維尼花園筆下的鳶尾花,或者是梵谷在聖瑞米療養院精神復健的時候,描繪的紫色鳶尾花,透過大自然的朗誦,讓我們親身體會到了春天進入夏天之間的喜悅.

我看著鳶尾花,再一次在中正紀念堂走路的時候,不時抬頭看著天空,想想當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抗疫之路,正進入一個艱難的階段,但願全世界可以平安.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