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個禮拜五要跟大堂姊 還有他的法文老師Fabien,一起共進晚餐,所以這個星期下來,我比任何一個人還要努力的練習英文,尤其是用英文問路 點餐等等.

星期四中午,距離大堂姊和他的法文老師聚餐前一天,我跟黃佳薰利用午餐時間,練習英文,希望給大堂姊的法文老師好印象.

[請問如果我要到法國餐廳,要怎麼走呢?]

[你就從捷運站出站之後,從某號出口出來,然後再沿著這條路往前走,來到一條巷子之後轉過去就到了!]

我就跟黃佳薰,在教室裡面邊吃午餐,邊模擬大堂姊和她的法文老師,找這家餐廳的路的時候的情境.

[唷,看來你應對不錯嘛!]

[呵呵,畢竟這次有一位外國人要來,機會又難得,當然要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啊!]

[說的也是!]

在那之後,我們又練習了一些點餐用到的英文,包括了開胃菜 湯 沙拉 主餐 甜點 飲料等等,這些對我而言都已經非常拿手,簡單嘛!就連一旁的林子震也意外被吸引住,來到我們身邊,跟我們一起練習了.

最後我居然還來了一句法文的[胃口常開],讓黃佳薰 林子震非常吃驚,就連班導師也不敢相信地看著我呢!

[陳婷婷,你也開始喜歡上法文啦?]

[還好啦!]

只是這個時候,班導師還不知道,我透過大堂姊認識一位外國朋友呢!

然而我自己萬萬沒有想到,這場飯局最後會變成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未提供相片說明。

禮拜五晚上,正是跟大堂姊和她的法文老師,見面的那一天.

那天下午放學之後,我先回家洗個澡,換衣服(作業有些我在學校就OK了!),當然也不忘記戴了一頂敲可愛的高禮帽,這樣才會有法國風嘛!

[看起來我自己還蠻可愛的,嘻嘻嘻!]

我走出家門的時候,手上拎了一份禮物,以及一張卡片,這張卡片是郭雪湖名畫的明信片,昨天大家一起去北美館,戶外上美術課的時候,我順手挑選的.

[我想大堂姊的法文老師,一定會喜歡!]我告訴自己.

抱著愉快的心情,我踏上輕快的腳步,到指定的餐廳前進,禮拜五晚上的信義路,人潮依舊還是很熱鬧,當然主要最大宗的還是全家出動一起去吃晚飯,不然就是去多刷幾次當前最火熱的漫威宇宙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或者是[名偵探皮卡丘]啦.

一路上,我唱著容祖兒的洗腦神曲[綁夢],一面期待著到來的飯局.

噴一點香水 在指尖和眼前
像花朵 開在我身邊
感覺 樹葉的搖晃 跟在腳步後面

庸碌的街道 我要故意大聲笑
打擾 路人的無聊
各種瑣碎的煩惱 通通都丟掉

我可以跳著舞跳到
大笨鐘都融化
興奮得在無限轉圈裡面
甚至不害怕有沒有明天
我把夢綁在腳下

Oohwaa 風穿過我們的手
飛起來的傘當成麥克風
跟著陽光在搖擺

哼著那詠嘆 唱著 即使沒有人聽懂的歌
仍然 很快樂
親密的 和不親密的都過去了

我可以跳著舞跳到
大笨鐘都融化
興奮得在無限轉圈裡面
甚至不害怕有沒有明天
我把夢綁在腳下

Oohwaa 風穿過我們的手
飛起來的傘當成麥克風
跟著陽光在搖擺

Oohwaa 夢穿過我們的未來
金色的驚嘆填滿整個星空
跟著陽光在搖擺

捧著夢醒來 又再一次感覺被愛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在歷經了有如容祖兒[綁夢]那首歌的輕快之後,我終於來到了哪家餐廳,找到了指定的位子,然後開始等人.

[我已經等不及見到他們了!]

只是啊,等了等,就是沒有等到大堂姊跟法文老師Fabien來,一等就是等了十幾分鐘,就連發了幾次line,也都沒有人回應.

[真擔心它們出了啥事!]

我就這樣胡思亂想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出了甚麼意外,餐廳裏頭輕快的香頌爵士樂,也讓我提不起勁來!

未提供相片說明。

終於,我告訴自己,胡思亂想沒有用,不如打電話比較實在.

[嘿,大堂姊,你在哪邊呀?]我關心的問.

[堂妹,你那通電話打來正好.]

電話那頭的大堂姊陳彩娥,口氣相當著急,[我們碰到大麻煩了,需要你的協助!]

[大麻煩?!]我關切地問.

我不問還好,大堂姊陳彩娥一回答,我整個人都震驚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原來,大堂姊跟法文老師Fabien,走出捷運站之後,再找餐廳的路上,因為找不到路,就跟一位路人請教.

然而,一切的過程並不順利.

第一位路人既不會英文,也不會法文,掉頭離去,迫使它們只好找第二位路人問路.

結果呢?

第二位路人則是給了它們方向,但是忙中有錯,結果找錯了地點而迷了路.

[哎呀!這下大事不妙!!]

我著急的時候,店員說可以先保留我的位子,我就急急忙忙地出去找大堂姊與法文老師Fabien,幸好找到人之後,我及時用給了他們正確的方位,才解決這件事情.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堂妹,真的很謝謝你!]

到餐廳門口的時候,大堂姊這樣跟我說.

[只能說剛剛這一切,真的是有驚無險!]

法文老師Fabien,用英文謝謝我剛剛所做的一切.

[還好我有打電話,否則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呀!]我慶幸自己急中生智,用英文的問路招數,化解了危機.

[為了謝謝你的即刻救援,這頓晚餐我請客!]大堂姊親切的跟我說.

[沒問題!!]

不一會兒,服務生來了,我們點了豐盛的餐點,有燻鮭魚 蝦仁 烤田螺 濃湯 沙拉 烤雞腿 德國豬腳 松阪豬 還有蛋糕 紅茶 咖啡等料理,我們就享用了這一頓豐盛的晚餐,而法文老師Fabien也說很喜歡呢!

當然對我而言,這頓餐也告訴我很重要的事情.

[無論是英文還是其他科目,平常都要好好學,因為學起來可以在哪天遇上問題的時候,迎刃而解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