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的是吃湯圓 年節的結束,晚上去看場一年一度的元宵燈節,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很幸福.

只是2021的元宵節,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由於2020年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造成去年各地的元宵燈會活動,不是縮水就是取消,今年的2021元宵節,還是跟去年一樣,不是取消,不然就是縮水,再不然就是延期,也讓今年的元宵節,黯然失色了不少,想必大家一定會很失望吧?

不過,也讓我可以來好好想一想:沒有燈會的元宵節,你會怎麼做呢?

我想很多人大概就是去看電影,去書店買書,或者是給自己大吃一頓等等,抒發自己的報復性心理,彌補自己沒有去看元宵燈會的缺憾,不過對我來說,我大概會是去知性之旅吧!

說道這邊呢......我就來分享我這兩天知性之旅的經驗.

昨天下午,午飯過我本來計畫去圓山遺址,參觀圓山文化的歷史文物,然而在花博圓山園區找了很久,沒有找到,雖然很失望,但是卻意外也換來-除了到花博圓山公園重溫2010台北花博的舊夢外,同時也在圓山公園運動了一場,最後還去了北美館,參觀自己一直想去看的台北雙年展,這次的事件也讓我學到了一些知性之旅的規劃事項:

1.一定要廣泛收集方案,才不會落得多頭空.

2.時間上要可以有彈性.

相信學到這兩點,可以會讓自己日後的知識學習知性之旅,玩得開心又愉快唷!

而今天呢?

我則是拋開了昨天的看似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的情形之下,去參觀了國立台灣博物館二樓的常設展區,這展區經過整修之後,終於重新開放了,改裝後的展區退出了傳統的展示模式,採取主題式的展示方法,雖然跟期待中的有所差距,畢竟時代不同,教育思維上多少也會有不一樣!但是也給我上了一堂簡單卻充實的地理課 歷史課 社會課以及生物課,等於把我國中一年級課本的東西,再一次複習一遍,這也是我告訴自己,要努力把學生時代的知識,給一一透過回味的方式,諸如學習 影片欣賞以及知性之旅等各式各樣的方式,跳脫出過往的思維,而我在參觀的過程中,也親身體會到了知識的無限大.

連假第一天就要結束了,剛好來首蕭士塔高維契的[節慶序曲],畫下完美句點,也期盼這場部桃事件可以落幕!

晚安~!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