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先跟各位朋友說抱歉,自從去年秋天看完瑞蓮阿姨[誰的新娘禮服]之後,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發表筆者閱讀易小歡與瑞蓮阿姨成長輕小說的心得了,剛好如今藝文創作,都陸續上了軌道,就把之後看完的易小歡與瑞蓮阿姨成長輕小說,該寫的心得都寫一寫吧!

常常說[成長小說還是震撼人心,以現實社會的身邊題材為主題的電影,就是反映現實的成長寫照],看了這麼多易小歡與瑞蓮阿姨的成長故事,自己都沒有想過,這些故事居然會發生在我身邊,以不同的形式呈現.

易小歡的[友情逆轉勝],就是最好的例子,這個故事用在我跟敲可愛女生朋友的發展上,可以說是非常適合呢!

[友情逆轉勝]的故事基本上,就是一個來自清寒家庭的國中新鮮人女孩,在上國中的第一天,意外遇見了一位同名同姓,成長在有錢的家庭的女生,兩個彼此個性相異的女孩子,就這樣展開了一連串有趣的故事,不論是一起討論學校的功課,還是來到同學家參觀,甚至是去水果攤位上彼此幫忙,送禮物等等,種種的一切雖然讓這兩人的友情,從同班同學瞬間升溫成為好朋友,甚至是好姊妹,然而也因此意外引起了班上同學的誤會,一度讓兩人漸行漸遠.

直到後來,因為放學途中的一場意外,兩人才知道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只要彼此一起加油,一起合作,就會讓不同個性的人,成為人生路上的好夥伴.(故事怎麼聽起來像皮克斯的宣導短片[晝與夜]?)

閱讀本書的同時,我也想起了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相遇的過程,當時相遇的時候,我們都是大二下學期(相當於春夏學期),一開始我們只是單純的中午午餐時間,一起吃頓飯,空堂的時間在電腦教室打作業,以及部落格文章的時候,彼此一起討論而已,漸漸地,我們也從原本的單純吃午餐,討論功課,逐漸進化到一起參加輔導室的活動,上英文課的時候也是一起討論作業以及相關的課業問題,尤其是輔導室的演講 影片欣賞 壓力周活動等等,都讓我的大學生活後半場,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大學畢業之後,因為我們彼此準備研究所的關係,暫時失去了聯繫,即使是進入研究所之後,也還是如此,畢竟我們的研究所人生也是很忙碌,直到我的第二次時期前幾個月,我意外撥了一通電話給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一切的回憶才慢慢被喚醒,後來我在南海藝廊實習的那段日子,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三不五時來探班,讓我感覺到在邁向我文藝人生的路上,有一個很棒的好朋友的感覺.

結束實習之後,我就讓我的好朋友,陸續前往雙北的經典來了一系列的知性之旅,不論是中正紀念堂,還是植物園,甚至是博物館 美術館 故宮博物院的展覽,以及北投溫泉鄉 市立動物園,甚至是去重慶南路 忠孝商圈以及信義商圈的書店閱讀並品味人生,去世貿的新藝術博覽會,給大師的藝術人生加油打氣,又或者是去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走走,還是去龍山寺求平安符,台大校園散步 國北教大美術館參觀等等,除了增加我的涵養外,同時也是給敲可愛的女生朋友擴展視野的最佳機會.而這些好朋友加上部落格 臉書認識的朋友,也漸漸變成了我筆下故事中角色的原型,我也感覺到自己可以有有如易小歡[友情逆轉勝]的友情,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相信在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成為這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災的幸運兒的同時,再一次閱讀易小歡的[友情逆轉勝],你一定會更加珍惜你自己身邊的好朋友,因為他或許就是你成長路上,最棒的夥伴.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