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隨著十月底萬聖節即將到來,就超前部屬寫一下吧!

每年十月的萬聖節,不只是洋人的鬼節,同時也是大家可以發揮創意,cosplay成你喜歡的角色,搞怪一下的最佳時機,不論是大家熟悉的妖魔鬼怪,諸如吸血鬼 女巫 巫師 狼人 木乃伊 隱形人 活屍,還是童話故事的角色,例如王子公主 仙女等等.當然有創意的還是有,包括了各行各業的職業角色.在我印象中萬聖節cosplay的好時光,除了小學的萬聖趴的吸血鬼 綠野仙蹤童話故事外,不外乎就是在英文班學習英文的那段好時光,參加英文班的萬聖節活動,扮成女巫的模樣.

然而這次,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體會萬聖節,我打算辦成歷史人物,顛覆一下.

為甚麼我會想到用歷史人物呢?

其實這一切在小學的萬聖趴上,我就有這個想法,主要是因為當時有兩個我喜歡的角色,分別是神奈川之王的女扮男裝,以及女博士的角色,讓我發現到萬聖節不一定要辦成妖魔鬼怪,任何角色都可以,另外的原因在於前者是屬於對多元性別議題的反應,也是對杜象的[羅斯雪瑟薇]跨性別遊戲的致意,後者則是反應出社會[女力崛起]的社會現象,我就想既然萬聖節的cosplay,都可以反映出社會的多元面了,為什麼就不能辦成歷史人物呢?在這樣的想法之下,[萬聖節扮成歷史人物]這個點子就誕生了.

萬聖節扮成歷史人物,除了是顛覆傳統的創意外,還有一點就是可以在過程中,學習歷史的知識,不論是我們自己的歷史,還是中外歷史,透過人物角色扮演,除了可以深刻體會到這個歷史人物的為人外,也可以深深體會歷史人物所處時代的人文點滴以及文化背景,當然如果可以把知性之旅結合,那會更好!因為可以透過角色扮演,以及走訪歷史場景的方式,深刻的體會歷史,除了是我自己喜愛的歷史領域外,還能讓自己可以有一個另類的萬聖節體會,也可以學習到課本上沒有學到的有趣知識,甚至還可以給自己來一趟有深度的萬聖節知性之旅,想必是很有趣的事情!

在萬聖節即將到來的時刻,希望透過cosplay成歷史人物的方式,讓大家都可以有一個難忘的萬聖節體會~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