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只要我早上起床特別早,我就會去中正紀念堂走路.但是昨天很不一樣,因為我有了一個特別藝術與知性兼具的早晨.

昨天早上,我吃完麥當勞早餐(經典的貝果培根炒蛋堡!)之後,我搭捷運到小南門站下車,本來要從習慣已久的出口3去植物園,可惜出口3正在進行電扶梯改建工程,只好改走其他出口出來,走了一段路之後,才來到台北植物園,走進台北植物園,就仿佛來到了小牛頓103期,透過文章介紹台北植物園的好時光,也回到了學生時期,某次我們去植物園上戶外教學課的回憶.

距離上次去植物園畫畫,已經是大約半年前,我跟我表姊去的回憶了,只不過隔了半年去,植物園開始有了明顯的改變,尤其是步道以及熟悉的溫室,都在陸續進行整修工程,儘管如此,依舊沒有影響到我去植物園走走的心情,一邊早晨運動,一邊找找看畫畫的地點,一路上我還看到白鷺鷥 紅冠水雞等鳥兒,還有紅嘴黑鵯 松鼠等動物跟我打招呼呢!

走了一段路之後,我終於找到一個水生植物的區域,選好位子之後,我就開始畫畫.這天我畫畫的主題,分別是柳樹以及水波的蓮葉,但我個人認為,畫的最好的是水波的蓮葉,因為可以讓人感到一種栩栩如生的感覺.

水波般的蓮葉,是受到我去年教師節這一天,我去西門町的樂聲戲院,觀賞[莫內:睡蓮的水光魔法](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大螢幕上看藝術家題材紀錄片),本來我想跟我筆下的陳婷婷一樣,透過抽象的手法呈現出水生植物之美,但後來我還是決定選擇透過寫實的方式,呈現出水波蓮葉之美.我就戴著有如莫內一樣的草帽,坐在水生植物步道對面,有如國文課本的王冕畫畫以及林玉山描繪蓮池的複合體,描繪出了水波般的水生植物之美,讓人感覺到有一種寧靜一樣的感覺,尤其是當前全世界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元氣大傷,急需重振的關鍵時刻更是如此.

過去我畫睡蓮的時候,我都是只是畫睡蓮之美,沒有刻意強調水波,但是我這次在畫作中,強調出水波來除了是自己第一次用畫筆呈現水波外,還有就是象徵著無論發生遇上甚麼樣的挑戰,蓮葉依然可以屹立不搖的勇氣,當我畫完之後,看著我這件完成的畫作,有一種喜悅的成就感,早晨的好時光除了可以運動外,也可以拿來畫素描,甚至是畫畫之類的事情,不但可以讓自己沉澱心情,也是一種充實自己藝文涵養的方式呢!

畫畫完後,我從植物園回程的途中,去看了一下荷花池,再聯想起整修中的植物園步道,雖然整修過程會不方便,但是我相信整修完成之後,再來植物園走走的時候,一定會為植物園脫胎換骨過後的美貌,感到佩服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