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2020MLB的開幕戰,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延後了(上一次開幕戰延後開打,是1995罷賽事件!),不過換個角度想,趁機懷舊歷史的回憶也不錯!

這件事情讓我想起了有一年,洋基隊老球場最後的開幕戰,因為下雨延期的事情.

那時候是2008年,阿民還在洋基隊(還沒有受傷),當時洋基隊的教練,把球隊的開幕戰重責大任,交給阿民來先發,當時的對手就是阿民進入大聯盟之後的第一個對手-多倫多藍鳥隊,對方的先發投手,跟他一樣都是滾地球的哈勒戴(後來在2017年因為飛機事故喪生).記得當時我還在半夜起床,準備收看直播呢!

只可惜,天算不如人算,當地的一陣[清明時節雨紛紛],導致開幕戰被迫延後到第二天舉行,記得當時整個台灣的球迷,雖然失望歸失望,但是卻也讓它們有了最有趣的愚人節回憶,紛紛高喊著[愚人節快樂!]來給自己自我安慰一下,當然,我也包括在其中哩.後來我查資料後發現,2003年洋基主場的開幕戰,也是因為天候延後(記得那一年是第二次美伊戰爭,全球各地被SARS搞得雞飛狗跳的這一年!),兩次都是歷史的巧合,洋基開幕戰延後的那一年正好是全球都碰上大麻煩!(2008那一年是金融海嘯的衝擊)

有失望就會有創作的靈感,這件事情在十二年過後,意外給了我靈感,我就以這件事情為基底,畫了一張以植物園台灣藝術教育館大門口的睡蓮池,為參考對象改編的[下雨天的睡蓮池],作為對這件事情的紀念.

Monet - Wildenstein 1996, 1656.png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戶外、大自然和水

在描繪[下雨天的睡蓮池]作品的過程中,我參考了印象派畫家莫內的睡蓮系列作品,以及Fabien筆下的一系列睡蓮作品,發現還沒有一件睡蓮作品,是以雨天為背景,同時我也參考了卡玉伯特筆下的兩件跟下雨有關的作品[下雨的巴黎街道]以及[下雨的池塘]中對雨天的描繪,最後才完成了這件作品,看著我筆下色彩鮮艷的睡蓮,加上清明時節的下雨氣氛,除了是對當年被延後的開幕戰的一種回憶外,同時也是反映出清明節的下雨氣氛吧!

最後以一首杜甫的詩「清明」來做為這篇文章的收尾甜點,也祝福大家愚人節快樂~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