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職世界大賽(嚴格來說,是這個迷你球季的世界大賽)終於開賽了,這場比賽被視為是Fox體育台功成身退之前,轉播的最後一場美職賽事系列,所以個人感觸良多.(關於Fox體育台功成身退的心得文,之後會再發一篇!)

今天早上,當我看著這場世界大賽第一戰(這場比賽靠著道奇隊的打擊獲勝!)的時候,我正在思考如果我支持的球隊(這次我挺坦帕灣光芒!)輸掉了,我要怎麼做的時候,我自己的思緒也讓我想起學生時期,最熟悉的一段往事.

我記得那個時候,好像是校慶的樣子,班上拔河比賽,我和一些沒有參加比賽的學生一樣,一起為支持的班級加油,好不容易進了最後的冠軍決賽,戰況非常的激烈,我多麼渴望我的班級,可以擊敗隔壁班,拿下班際拔河比賽的冠軍,讓我的啦啦隊神威發威.

然而......

套句棒球比賽的一句話:[球是圓的],運動場上發生的事情,下一秒恐怕沒有人知道.

本來勝卷在握的第一名,就因為一個不小心的滑倒,結果輸掉了比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隔壁班嘗到冠軍的果實喜悅,而我們班則是苦吞亞軍,雖然大家都很努力了,但是結果並不滿意,然而當時的班導師,並沒有責怪我們,反而告訴我們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只是這番到底,我當時根本就聽不進去,就連同學的家長請大家吃麥當勞的麥香雞餐的時候,我還因此遷怒同學的家長,罵說:[為什麼不是麥香魚?不是麥香魚,我不吃!],此舉卻引來了同學的不諒解,紛紛指責我的任性行為,而我當時因為情緒浪潮淹沒,根本一句話聽不進去.

我記得校慶結束的那個下午,我好像在想一件事情:如果我期待的運動賽事輸掉了,我會怎麼做讓自己靜靜呢?我記得自己一個人,去了一趟誠品書店,一邊看書,一邊想想怎麼做才好,當然我這天晚上的日記,也寫下了[不高興]這三個字,表達出我的心聲,我還因此悶了很久,直到我老媽陪我一起看國文課本的[運動家的精神],體會到文章中的[勝不驕,敗不磊]的意義之後,我的情緒才慢慢穩下來,第二天到學校,同學不但沒有怪我,還安慰我幾句,我心裡的大石頭也才放了下來.

下半場- 電影線上看- friDay影音

而這樣的道理,在去年夏天我跟我弟弟一起去戲院看[下半場]的時候,再一次得到了最好的證明.

原來過程中體會的酸甜苦辣,不只是一種成長學習,還是一種[勝不驕敗不磊]的精神啊!我自己在觀影過程中,對於我當年的不理性舉動,深深感到震撼,既然看個電影都可以體會到成長學習,為什麼當時最佳機會到來的時候,我不好好學,反而多年後看完電影,我才願意清醒?只希望這個遲來的清醒,不要太慢.

於是我把這場FOX體育台功成身退之前,轉播的最後一場世界大賽,當成給自己再一次學習的最佳機會,如果你支持的球隊輸了球,不要沮喪,不要任性,給自己來一部跟運動或者熱血勵志有關的電影,告訴自己勝不驕,敗不磊的意義.或許你會在觀賞的過程中,有很深刻的成長學習體會.

祝福各位在欣賞這場FOX體育台功成身退前的世界大賽轉播中,可以學到很多!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炎柱」首次帥氣登場就在「嘉義秀泰生活店」! - Yahoo奇摩電影

P.S.最後不忘工商服務一下~

大家最期待的日漫劇場版(可能有機會問鼎年度台灣票房前三名)[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馬上就要上映了,時間點就在今年的世界大賽結束後,到時候希望大家欣賞電影的同時,能被故事主角面對各種危險困境,都能勇敢克服的精神給感動喔!(其實這句話應該說給我聽的,哈哈.)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