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西門郭雪湖」的圖片搜尋結果

星期一,又是一個嶄新的禮拜,不過這個禮拜只上三天課,禮拜四開始就放連假了,對我陳婷婷而言,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也好.

這天放學,我還是跟以往一樣,和黃佳薰一起放學回家(因為我們都住在同一棟公寓,同一個樓層,而且還都是鄰居!),同時分享上個周末跟大堂姊去吃下午茶的事情.

[感覺很棒呢!好羨慕妳說.]黃佳薰驚訝的看著我.

[是啊!不過這件事情,是我再三請求大堂姊後,她才答應我的耶.]

[真假的?!]

[當然是真的啊,如果不是我那天晚睡睡過頭,遲到的話,我不但不會被爸媽臭罵一頓,也不會自己硬著頭皮去求大堂姊,甚至被大堂姊機會教育一頓,晚上還得跟爸媽道歉說.]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黃佳薰.

[原來是這樣子.]

[真的,雖然這次是大堂姊請我,但是下一次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我跟黃佳薰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個布告欄,上面一張海報深深吸引了我們兩人,這是一張失蹤兒的海報,上面有很多小朋友的照片,告訴路過的人只要伸出援手,發現一個失蹤兒,就是阻止一個悲劇事件.

[這不是失蹤兒童的海報嗎?你怎麼這麼好奇?]黃佳薰問我.

[畢竟除夕夜的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我把除夕夜發生的少女失蹤事件,告訴黃佳薰,她聽了以後,感到一陣震驚.

[真的太可怕了!]

[是啊,也因為這件事情,每天放學我都會注意這張海報,看看上面有沒有我認識的人,還好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碰到說.]我慶幸地告訴自己,[不過,這張海報也喚起了我們的一段小學回憶.]

[甚麼樣的回憶呢?]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

我就話匣子一開,把當年的這段回憶告訴黃佳薰,黃佳薰也耐心的聽我說,這件事情對我們而言,真的是一輩子都難忘.

 

這件事情,要從一年前的元宵節開始說起.

我跟黃佳薰都記得,這天下午是美術課,美術老師(也就是我們的班導師)帶我們一起去西門町看花燈,根據規劃,參觀結束後就是回學校後解散,所以我們都帶了東西,跟著同學一起去看花燈.

雖然之前我已經跟我家人,一起去,但是跟班上同學一起去,卻是我人生第一次和班上同學與老師,一起去看花燈.

然而這場看花燈的校外參觀日,居然成為了我驚魂的回憶.

 

我記得這個時候,老師帶領我們逛一圈之後,宣布大家自由解散看花燈,四點前回來集合,我們大家就告自解散看燈了,當時我跟黃佳薰就是在一起.

看著這些色彩繽紛的花燈,我跟黃佳薰就沉浸在如此愉快色彩的氣氛中,其中一個花燈,特別吸引住了我.

[黃佳薰,這隻狗狗花燈,真的很可愛呢!]我指著一個電影[犬之島]的宣傳花燈,告訴黃佳薰.

[呵呵,說得也是耶!]

我們就如同欣賞名畫一樣,看著電影[犬之島]的宣傳花燈,不知不覺中,我們卻忘記我們跟班上同學,已經越走越遠了.

 

[我們是不是該回去跟同學集合了?]我問黃佳薰.

[說得也是!]黃佳薰點了點頭,

[那我們走吧!]

只是,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自己居然跟同學走散了,我們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同學的影子,不要說平常跟我們一起玩的曾玲玲了,就連班導師也找不到!

[糟糕,我們跟同學走散了,這下怎麼辦?]黃佳薰著急地看著我.

[別慌!我們一邊設法回學校,一邊想辦法!]我告訴黃佳薰.

只是話還沒有說完,就衝出了一隻流浪狗,嚇得我跟黃佳薰有如魂飛魄散一樣,沒了命般奔跑,就跟漫威電影[黑豹](這部片當年過年我剛好跟黃佳薰,還有大堂姊一起去戲院看!)的追逐戲一樣,跑到了中山堂那邊,找到一棵樹躲起來,流浪狗才離去.

當我們在奔跑的時候,不知道廣播已經在找我們了.

[廣播報告,廣播報告,請陳婷婷小朋友 陳婷婷小朋友 黃佳薰小朋友 黃佳薰小朋友,聽到廣播之後到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的服務台,陳振岳老師正在等妳!]大會的廣播就跟魔音穿腦一樣,傳遍了整個燈會的現場.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在現場看燈,不去理會,只是當時整個六年八班都知道,我們跟全班脫隊了!

 

[呼~真的好險!]

逃過流浪犬魔口的我,鬆了一口氣,此時我們都已經抵達了校門口.

[還好我們第一時間決定回學校等消息,否則跟流浪狗一樣到處亂竄,遇上了流浪狗,恐怕不好玩!]黃佳薰自己也未逃過一劫,感到慶幸.

然而回到學校後,才是麻煩的開始.

我們先回到六年八班,看看班上同學老師,是不是已經回來了,結果發現沒有,更糟糕的是,門還是被鎖住的.

[慘了,這下該怎麼辦?]我著急的看著黃佳薰.

[本來我們以為,大家會比我們先回到班上的說!]黃佳薰也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妳看我,我看妳,不知如何是好.

當我們著急的時候,我突然想起,魔術師不是會急中生智嗎?我就想到了一個妙點子.

[對了!我們可以去找找看,別班老師會不會願意幫我們!]

[那我們就試試看吧!]

我跟黃佳薰就決定,抱著賭一把的心態試一試.

 

幸好,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好人.

六年十一班的班導師鄭清蓮,在得知這件事情之後,願意借教室給我們休息.

[你們班導師有手機嗎?]鄭清蓮老師問我們.

[有!]我把號碼告訴鄭清蓮老師,鄭清蓮老師說會設法聯絡我們班導師陳振岳,要我們保持耐心.

[書櫃裡有一些書,喜歡的話可以看,請不要客氣喔!]鄭清蓮老師親切地看著我們.

[謝謝老師!]我跟黃佳薰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待在教室裡面,看著漫畫[名偵探柯南]中最經典的一段故事[步美綁架事件].

剛開始,我跟黃佳薰看得津津有味,尤其是步美與柯南談戀愛的情節時,我稍微害羞了一下.

[你該不會把我當步美了吧,陳婷婷?]黃佳薰酷酷的看著我.

[沒啦!]我連忙解釋,我們這兩個小六女孩,就繼續看漫畫.

但是看到故事後面,越來越緊張,看著柯南與少年偵探隊,一起追逐綁匪的車子,救出步美的驚險畫面,讓我跟黃佳薰看到冷汗直流呢!

[真的好可怕,只能說剛剛我們真幸運.]黃佳薰慶幸地看著我.

[說得也是,要是晚了一步,我們大概要跟柯南漫畫裡的步美一樣,變成殺人犯的點心了!]我趁機開了一個玩笑.

[別再說這件事情好嗎?]黃佳薰拍了我的肩膀.

[對吼!]

我們就這樣在六年十一班的教室裏頭,乖乖把漫畫看完.

 

然而這件事情的結局,簡直可以比柯南步美綁架事件,跌破眼鏡的結局還要意外,曾玲玲一走進六年十一班的教室,二話不說指責我們.

[陳婷婷,黃佳薰,你們跑哪去了!]曾玲玲氣憤地看著我們.

[我以為妳們全班放我們鴿子說!]我理直氣壯的解釋.

[還狡賴!妳知道我們全班,都在找你們嗎?我還差點變成了色狼的犧牲品說!!]曾玲玲越說越氣憤.

[色狼?我哪知道甚麼色狼?!]

[妳~!]

正當曾玲玲氣憤地要打下去的時候,班導師陳振岳拉住了曾玲玲的手,安撫曾玲玲情緒,[沒事了,人找到了就好!]

原來,當時我的班導師陳振岳,正在大會服務台等我們回來,但是等了很久,就是等不到人,就在大家著急的時候,班導師接到了鄭清蓮老師的電話,說我們倆在六年十一班的教室.

接到電話的班導師,急急忙忙趕回學校,確認我們平安無事,他才鬆了一口氣.

[只能說好險!]

[陳婷婷,黃佳薰,你們這樣跑掉,害得我們都很著急,很擔心!而且你們差點害曾玲玲慘遭色狼毒手,妳們都不知道嗎?]陳振岳老師氣憤地看著我們.

[這......]

 

在陳振岳老師的訓話中,我們終於知道了事情的大致內容.

原來,在曾玲玲找人的時候,兩個中年大叔看到曾玲玲美麗的模樣,居然起了歹念.

[這位妹妹,妳要找妳同學對吧?]中年大叔不懷好意的問曾玲玲.

[是啊!]

[那我帶妳去找吧!]

中年大叔帶著曾玲玲,去了一家停車場,曾玲玲萬萬沒有想到,這居然是一個陷阱,兩人把曾玲玲騙到停車場後,對她非禮,曾玲玲試圖大聲呼救,但是中年大叔就是抓得緊緊的,不肯放手.

幸好當時去取車的一對年輕人情侶檔,發現這個情況之後,立刻通知停車場警衛,前來處理,兩人一看到警衛,嚇得開溜了,曾玲玲才逃過一劫,但是嫌犯卻逃逸無蹤.

 

[還好,這個社會上還有好人!]我慶幸地看著大家.

[妳們兩個,為什麼......]

[好了好了,人沒事就好!]

鄭清蓮老師拍了拍陳振岳老師的肩膀,大家都沒事了,我們回到六年八班教室,這件事情就此告一段落.

只不過,這件事情還有後續.

就在第二天,陳振岳老師利用早自修,給大家精神講話,叮嚀大家以後團體活動的時候,一定要團體行動,不可以脫隊之類的,這聽在我跟黃佳薰耳邊,還真的是很慘烈.

雖然家人在事件過後,稱讚我們第一時間急中生智,但是脫隊也是不對,當然少不了訓話,當年的校外教學還禁止我們參加,才宣告落幕.

這件事情也給了我們一個寶貴的教訓-千萬不可以落單,尤其是團體行動.

 

[只能說,當時我們有驚無險啊!]往事說到這邊,我對黃佳薰嘆了一口氣.

[是啊!要是再晚一步,我們不只是流浪狗的點心,更變成了色狼的犧牲品了!]黃佳薰也感同身受地看著我.

[別再想這件事情了!]我拍了拍黃佳薰的肩膀,[反正今天晚上,我們就一起到家裡吃晚飯,討論今天的功課吧!]

[好啊!]

我們就手牽著手,一起回到我們住的公寓,然而路上我回頭看著失蹤兒的海報,再想想尚在逍遙法外的兩個惡狼,我只能期盼這兩個惡狼能趕快繩之以法,不要再有女孩受害!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