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過去我認識的動物朋友,在爬蟲類的部分只有攀木蜥蜴,但是從我考上輔大開始,我認識的動物朋友爬蟲類部分,多了一些種類,包括蛇蜥 草蜥 石龍子以及壁虎,其中以石龍子最常見到.

而就在昨天,我跟石龍子有了許久不見的相遇.

昨天是四年一次的二二九連續假期,似乎是因為整個寒假,被武漢肺炎的焦慮給悶太久了,大家不太想去市區,反而去郊外,我們一家人就去了陽明山二子坪,畢竟自從去年底的道路坍方事故之後,都還沒有機會去.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花、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一來到二子坪,看到的都是整片火紅的山櫻花,我忍不住拍攝了幾張照片,看來連假期間不論是自己一個人去貓空散步,還是跟家人一起去二子坪,都可以看到火紅的山櫻花,同時我也見到了好久不見的枯葉蝶,記得上一次見到枯葉蝶,是2011年夏天的事情了,當時我剛考上輔大博館所,如今在十年之後,我與枯葉蝶再一次在陽明山二子坪相遇了,是否會暗示我的小說創作會更快呢?

我想是如此吧!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一隻石龍子,長相小巧可愛,我忍不住拍了一張玉照,作為為這隻石龍子的見證,畢竟自從去年九月以後,有一段時間去二子坪的時候,沒有看到石龍子(記得去年九月那一次,還有看到竹雞呢!),但是這一次看到,多少也是跟這隻石龍子許久不見的交會.

看著懶洋洋曬太陽的石龍子,我想起了過去我很多次,看到石龍子的回憶,不論是陽明山二子坪,還是劍潭山,甚至是我們家附近的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都可以看得到,看來石龍子真的是成為了我認識的動物朋友新成員了,別忘了更早之前,我也在陽明山的花鐘公園附近的水池,看過水蛇與青蛙的大戰呢!

就在我離開的這一瞬間,石龍子似乎也察覺到了甚麼,悄悄地離開了,雖然見面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但是我跟石龍子的近距離接觸,卻也讓我多了一次與動物朋友的相遇.

 

後記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一家人遇到了一隻台灣獼猴,只能說真的很巧合!十年前我們在烏來遇到台灣獼猴,十年後在陽明山二子坪遇到,相隔十年之後在同一個地方遇到枯葉蝶,在不同的地方遇到台灣獼猴,一切或許是命中注定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