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到國中,甚至高中 大學 研究所以及如今的文藝作家人生,中正紀念堂幾乎成了我的好鄰居,每次工作進度告一段落之後,我總是會去一趟中正紀念堂運動,順便欣賞風景,同時也認識了不少可愛的動植物朋友.

趁著今天,來給大家認識一下我最喜愛的中正紀念堂奇特植物吧!

百子蓮

雖然這個植物昨天我發現的地點,不是在中正紀念堂,但是由於是屬於在前往中正紀念堂的路上發現,多少也給大家介紹一下.

「莫內百子蓮」的圖片搜尋結果

百子蓮的花是白色的小花,但是花開的時的芬香,卻讓人感到一陣愉快,值得一提的是,我有一次在晚上去中正紀念堂的時候,就有看過百子蓮呢!我永遠都記得我拍攝到百子蓮的時候,有感受到一種莫內筆下的百子蓮,在我眼前近距離接觸的感覺.

附帶一提,莫內筆下的百子蓮,曾經跟著他筆下的睡蓮一起入畫過呢!

狐尾武竹

這應該是我認識的中正紀念堂植物中,我最喜歡的一種了!

狐尾武竹顧名思義,就是外型長得很像狐狸尾巴的一種觀賞植物,毛茸茸的模樣令人感到討喜又療癒,與其說這種植物很像狐狸的尾巴,但是對我而言,反而更像是一下子看起來像毛毛蟲,一下子又看起來像海藻的模樣.

垂柳

大家都還記得我最喜歡的一本小說-[米其林奇緣]中,與主角一家人結下樑子的法國餐廳吧?這家餐廳名叫[垂柳餐廳],而且是以浪漫的植物[垂柳]來命名的.

垂柳以前在中正紀念堂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注意,直到最近這幾年,因為大堂哥與他的法國大師的藝術人生,才讓垂柳這個植物,獲得很多人的注意,記得當時我看到大師的垂柳與睡蓮的時候,多少讓我感受到一種置身在夏季的涼快氣氛呢!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植物、天空、樹、花、戶外、大自然和水

「莫內垂柳」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垂柳的位置,就在中正紀念堂的一號魚池,不過你要靠近一點才能看到,看著這棵垂柳,我仿佛又開始回憶起了夏天的這個美好時光,在午後的陽光下,伴隨著垂柳與睡蓮一起品嘗大自然,來上一杯紅茶與煎蛋的美味,享受著難得的夏日小確幸.

睡蓮

這是我認識的中正紀念堂植物朋友中,最熟悉的一種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Claude Monet - Waterlilies (Rome).jpg

不論是莫內藝術人生筆下的睡蓮,還是大堂哥的法國大師筆下的睡蓮,拜這兩人的藝術人生之賜,睡蓮已經成為了每年夏天,我最喜歡的植物.

從中正紀念堂的睡蓮,還是士林官邸 植物園的睡蓮,不同的睡蓮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心靜自然涼的象徵,同時也是適合當創作人生遇到瓶頸的時候,給自己安靜下來,暫時不要去想這件事情,讓自己感到平靜的植物.

浮萍

拜中正紀念堂的水池整修的緣故,中正紀念堂的水池多了一些水生植物,包括了你我都熟悉的睡蓮 還有過去在植物園出現的荷花,以及浮萍等水生植物.

而我在中正紀念堂喜歡的水生植物,除了荷花與睡蓮外,當然就是浮萍囉!

浮萍這個植物,表面上看似不起眼,但是上面的小黃花,多少還是會讓我想起了楊三郎藝術人生筆下的植物園浮萍作品,以及莫內筆下的水生植物.尤其是楊三郎,楊三郎筆下的植物園作品完成於1979年左右,也為當時的台北植物園,留下了歷史的見證.

天堂鳥花

天堂鳥花我過去看過,只是沒有特別的注意,直到昨天才第一次注意到.

當我看到天堂鳥花的時候,吸引我的不只是有如天堂鳥的外型而已,更讓我想到了樹叢中,五彩繽紛的飛鳥的身影呢樹叢中,五彩繽紛的飛鳥的身影呢!

欒樹

在我過去的記憶中,只有在前往陽明山的路上,看到欒樹的身影,然而在中正紀念堂看到欒樹,卻是我第一次認出來.

看著欒樹上繽紛的色彩,帶給我的感受不只是單純的欒樹而已,同時也是帶給我秋天的涼爽,以及屬於秋天繽紛的顏色-紅色 橘色與黃色.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水和大自然

欣賞這些中正紀念堂的奇特植物,不但帶給我屬於都市的大自然盛宴,同時也給我上了一堂自然課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