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中生入學的第一天,總是要來個自我介紹,這是正常的事情,自我介紹通常都是千篇一律的身世背景,以及進入國中後的期許等等,大概就是這樣子.

只是......如果有一天,你的國中新生自我介紹,老師要你加入才藝表演,那你要怎麼辦?

逃避?草草了事?還是直接面對?我想此刻一定讓你感到困擾.

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直接面對,而且我還會根據竇加自畫像中,手持高禮帽的竇加為藍本,設計一場魔術表演.

最好的例子,就是我筆下陳婷婷角色.

 

開學這一天我陳婷婷一上台,同學們就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這時候在講台上的我,頭上戴了一頂秀氣的黑色高禮帽,上面還有紅色的蝴蝶結。

「各位同學、老師好,我是陳婷婷,我畢業於東門國小六年八班,我的生日是7月27日,血型O型,我平常喜歡看小說、去大自然走走、品嘗美食、上美術館與博物館、畫畫、寫作、唱歌跟玩魔術。」話一說完,班上同學立刻就響起了一片掌聲。

「那現在我要為各位表演一段魔術,請多指教!」

我就在大家的掌聲中,把頭上那頂高禮帽摘下來,給大家看過一遍,確定帽子裡面沒有動過任何手腳。

秀完帽子之後,我就把帽子放在講台上,然後把手放進帽子裡面,這時候大家都在屏息以待,等著看我會從帽子裡面,變出什麼樣的東西,此時班上的氣氛陷入了一片緊張的狀態。

「究竟她會從帽子裡面,變出什麼樣的東西呢?」坐在黃佳萱前面的馬尾女孩問黃佳萱。

「別急,你看了就知道了!」

在大家的期待中,我問大家:「你們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囉!」

「那我要變魔術囉!3、2、1,變!」

話一說完,我立刻從帽子裡面,變出了一個胖吉貓的玩偶,讓班上同學看到目瞪口呆,就跟竇加自畫像[打招呼的竇加]中,手持高禮帽的竇加一樣。

「degas self portrait」的圖片搜尋結果

完成於1863年的這幅竇加「打招呼的自畫像」,是藝術家竇加在29歲的時候的畫作,目前收藏在葡萄牙的一家美術館中.

畫中的竇加,一副打招呼的模樣,對藝術家自己的藝術人生產生了無限的想像力,這幅自畫像中,藝術家的眼神散發了無限的光芒,也預告了10年後席捲全球藝術文化的畫派-印象派的誕生。

畫作中的亮點有兩個,第一個是藝術家竇加的眼神,竇加的眼神中散發出的是一位藝術家在前進藝術人生夢想的樂觀眼神,這個眼神也暗示了藝術家一生的繪畫中最常出現的主題-芭蕾舞者、酒吧歌手、浴女等等,這一切也跟藝術家竇加最喜歡看芭蕾舞蹈有微妙的關係。另外一個亮點,就是藝術家竇加的打扮,畫中竇加的打扮很像當時在歐洲的上流社會的標準穿著-白襯衫、裁剪合身的西裝、蝴蝶結、白手套與絲質高禮帽,竇加透過自己用手抓住高禮帽與白手套的表情,呈現出一種上流社會人士的形象,這件作品的時尚品味,不只是十九世紀的法國,就連英國、德國、瑞士、奧地利等國家,都是流行這樣的打扮。

而我腦海裡可以想像,我自己跟我筆下的陳婷婷,都是身穿帥氣的國中制服,頭上戴了一頂秀氣的高禮帽,表演魔術的帥氣姿勢有得比呢!

「好厲害的魔術喔!」班上同學發出了一陣驚呼。

「呵呵,這就是魔術的魅力啊。」

我就以這句話,作為這次魔術表演的總結。任我自己也想不到的是,這段魔術表演,居然變成了這場自我介紹中,最受大家歡迎的節目。

「陳婷婷,你剛剛表演的很棒呢!」

「謝謝大家的誇獎啦。」

在班上同學跟梁佳燕老師的掌聲中,我把帽子戴回頭上,然後跟大家介紹暑假生活,介紹完後回到位子上,展開嶄新的國中生活。

 

我相信各位已經成為國中或高中的朋友,看了這篇文章之後,一定會想要去嘗試屬於自己的才藝,不但會讓你更有自信,還會讓你國高中六年的生涯,非常的精彩!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