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寒假的上半場就要隨著返校日結束了,幾乎每個人寒假都有出遊去,我自己也不例外.

我的好麻吉黃佳薰,跟家人去中台灣三天兩夜,去了溪頭森林遊樂區 台中科博館,還有還有,台中最響噹噹的地標-台中國家歌劇院呢!

至於跟我們從進入中正國中第一天開始,就是三結義換帖兄弟的林子震啊~

他則是跟家人一起去野柳海洋世界,還在翡翠灣飯店住宿,一定很羨慕吧!

李石城的話,則是跟他老爸去淡水八里.

而楊怡君呢?

則是跟他的家人,一起去加拿大玩,而且還是去一個禮拜,逛遍了溫哥華 洛磯山脈 班芙 傑士伯鎮 路易絲湖以及卡加利,而且我已經等不及楊怡君的分享了,哈哈~!

至於我的話啊~

我跟家人一起去貓空,這是我們家人在去年的中秋節之後,再次去貓空走走.

只不過,這回貓空還沒去成,反而碰上了意外事故.

而且這個意外事故,也成了我陳婷婷自己最難忘的回憶.

 

而在出發前一個晚上,我做了一個怪夢,這個怪夢也跟我小說筆下的情節,一模一樣.

這個夢的內容是這樣的-

我夢見身為魔術師的我自己,被困在一個玻璃箱中,而且還吊在空中,形成了一片驚心動魄的景象,有如電影[奪魂鋸]的場面一樣.

更恐怖的是,玻璃箱內還安裝了炸彈.

炸彈正好倒數30分鐘,限時逃出,否則整個玻璃箱就會爆炸,裡面的我也難逃一死.

被困在玻璃箱的我,唯一的方法就是利用我手上的道具,逃出這個高空監獄.

[別緊張,魔術師遇到再厲害的陷阱,一定可以成功逃出去的!]我這樣告訴自己.

就這樣,我就在這個高空密室裡,逐步執行我的逃脫計畫,這可不是甚麼拍電影,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送命兒.

就在我成功逃脫的這一瞬間-

[轟隆!]

高空的玻璃箱瞬間炸成了粉碎,裡面的人也瞬間灰飛煙滅,只是在爆炸之後,魔術師的助理找了又找,就是沒有找到魔術師的骨頭碎片,以及人體組織.

實際上呢?

魔術師早在爆炸的這一瞬間,就已經成功逃脫了.

就在魔術師,也就是我酷酷的冷笑的時候,我也夢醒了.

[啊~!原來只是一場夢而已.]

我自己也想不到,夢中高空受困的情節,最後居然會成真.

 

第二天,星期天,學校返校日前的禮拜天.

中午吃過飯後,我們一家人搭乘捷運到動物園站下車,前往貓空散步.

在捷運上,戴著高禮帽的我放了一首LuLu的[晨之歌],希望給這個愉快的一天揭開序幕.

(說穿了,這是因為國中校長們的歐洲之旅 瑞士篇啊!)

 

不管昨天睡幾小時 昏昏沉沉

看見陽光總是讓我 充滿精神

讓我歌頌美好早晨 唱一首歌

想唱一首晨之歌

握緊手機錢包鑰匙 然後出門

今天就是我的日子 遠離煩悶

不要嫌我太嗨 讓生活過得精彩

我是今天最閃亮的人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是今天最可愛的人

 

握緊手機錢包鑰匙 然後出門

今天就是我的日子 遠離煩悶

不要嫌我太嗨 讓生活過得精彩

我是今天最閃亮的人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是今天最可愛的人

 

早餐吃飽 心情太好

做個早操 努力長高 煩惱疲倦都忘掉

(握緊手機錢包鑰匙x8)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是今天最閃亮的人

我是今天最可愛的人

 

從北捷動物園站下車之後,我們一家人來到貓空纜車動物園站,搭乘貓纜前往動物園.

我們這天的行程計畫是-

抵達貓空之後,先在附近散步,然後找一家茶館吃晚餐,順便欣賞晚上的月色,然後再搭纜車並轉乘捷運回家.

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好好的一趟貓空行,最後變成了驚魂記.

 

正當我們一家人,愉快的搭乘纜車經過指南宮站的時候,纜車突然停住了.

[怎麼回事?]我緊張的問.

[出了甚麼事情?!]

不只是我,連我爸媽也趕到了緊張的氣氛.

幾乎在同一個時間,整個貓空纜車上受困的乘客,也出現了類似的騷動,雖然天氣還是涼爽的天氣,但是被困在高空,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恐怕不是好玩的事情.

沒過多久,廣播也證實了大家的憂慮.

[各位旅客,由於系統電力異常,造成纜車無法運作,請大家在纜車上保持耐心,我們會盡速處理!]

原來,是因為電力異常,才會使得纜車無法正常運作,這下可好,大家幾乎都被困在纜車上,除非出現奇蹟.

我則是趁著爸媽不注意的空檔,打算用我做夢夢到我自己用魔術道具逃脫的情節,拿到現實世界中重現.

 

這下子,我身上的東西幾乎可以拿得,都拿出來了.

包括了鑰匙 硬幣 百元紙鈔等等,我通通都用過了,說穿了就是只有一樣,逃出這個纜車密室,隨後結束這場驚魂記.

只是啊~

夢境歸夢境,現實歸現實,我試了很多次,就是沒有辦法逃出去.

[唉~!]

看來我的魔術逃脫表演這招,沒有辦法用在現實中囉!

爸媽似乎是看到了我的狀況,立刻想出了一個妙點子.

[乖女兒,既然你這麼想要用魔術的話,你不如表演給我們看如何?]老媽這樣問我.

[我......]

[爸爸也想看你表演呢!]

就這樣,在暫時停擺的纜車上,我表演了一段[永遠剪不斷的繩子]這個魔術給爸媽看,當然少不了的還是我的神奇手機的音樂作伴,這首歌就是LuLu的[倒楣農場].

 

誰說種瓜就一定得瓜

種瓜有時候也會得豆

人生就是這麼難說喔

我的農場就是這麼糗

 

五穀根莖類還有水果

每天吃才會健康久久

為什麼便秘那麼嚴重

ㄜ 因為農場裡都沒有種

 

喔咿喔 喔咿喔 喔咿喔嗚呼

什麼事什麼事來都 No嗚呼

今天的今天的我就想這樣

什麼事完全都不做

 

喜歡的人他不喜歡我

算了這種事也很常有

我看還是先找個枕頭

睡醒更糗的事在等我

 

長得漂亮又耐看是我

但有耐心的人卻不多

明明自己都單身很久

卻要幫別人介紹男友

 

喔咿喔 喔咿喔 喔咿喔嗚呼

什麼事什麼事來都 No嗚呼

今天的今天的我就想這樣

什麼事完全都不做

 

我們一家三人,就隨著這首歌,在暫時停擺的纜車車廂上,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纜車在控制人員的協助之下,終於抵達車站,陸陸續續讓乘客下車.

而我們一家人,則是在最近的指南宮站下車.

雖然可以平安逃出(而且沒有魔術),但是我似乎嚇壞了!爸媽隨即在第一時間,帶我到指南宮拜拜收驚,隨後在指南宮附近散步,欣賞風景.

在短暫的散步之後,我們一行人搭乘轉駁公車,來到動物園站下車,隨後搭捷運回家,結束了這場驚魂記.

[只能說,平安就好!]我心裡告訴自己.

看來這趟旅程,我又多了一篇日記可以寫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