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在我筆下的陳婷婷故事中,有一篇故事[人生第一次自己弄早午餐],對故事主角自己弄早餐,是這麼描寫的:

 

打從我上小學開始,我每天的早餐幾乎都是爸媽幫忙準備,對我來說只要有得吃就好,哪會在意要自己弄的一天。

只是這一天,因為爸媽周末早上不在家的關係,我就只好跟易小歡的小說「看不見的愛」中的一家人面對老媽失蹤事件的情形一樣,動手料理起自己的早餐。

我給自己準備的早餐,分別是烤麵包配奶油、馬鈴薯餅煎蛋跟奶茶。

烤麵包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畢竟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有一次早上心血來潮自己烤麵包,結果誤打誤撞就成功了!

而我為了要讓我的麵包,吃出有如烤馬鈴薯的口感,我還特別把奶油先切塊後,放置在麵包上,隨後放進烤箱裡烤。

在等待麵包烤好的同時,我也泡了一壺紅茶,今天的茶是英式伯爵茶,自己第一次泡茶,真的是很愉快。

等到麵包烤好了、茶的顏色也變深了,我就著手準備馬鈴薯煎蛋。

製作馬鈴薯煎蛋的過程,其實也很簡單說。

我先把馬鈴薯洗乾淨、然後把皮削去,隨後在鍋子裡頭放了一些油,小心翼翼的把爐火打開。

隨後我就拿出工具,把馬鈴薯削成一條又一條,削到一半之後再打個蛋,把蛋放在馬鈴薯上,然後繼續把剩下的馬鈴薯削好。

一切就如想像中一樣順利。

等到煎得差不多了,我就把它翻面,弄馬鈴薯煎蛋的過程中,我腦海裡出現了經典電視卡通「奇天列大百科」的片頭洗腦神曲「料理進行曲」。

「人生第一次弄早餐,果然是出乎意料之外順利!」

 

這個橋段看起來,有一點生活寫實的味道,不過這樣的情節,在今天早上再一次得到了證明.

似乎是因為被我國中老師,這次去英國 瑞士跟義大利出遊的關係,我就心血來潮,給自己設計了英國式的早餐-三明治配茶,只是在我的版本中,我把三明治的內餡,換成了陳婷婷自己弄早餐風格的馬鈴薯煎蛋,不同的地方是馬鈴薯換成了薯餅,紅茶換成了奶茶.

我就跟我筆下的陳婷婷角色一樣,先烤麵包,隨後煎蛋 薯餅 弄奶茶,看似簡單的步驟,卻是有一種輕鬆愉快的氣氛,畢竟自從陳婷婷這個角色,進入我的世界之後,我開口閉口總是跟寫作有關,而且還是帶進一些具有創意的梗,讓我的文藝作家人生變得非常的充實,當早餐弄好,我把三明治給切片之後,我就慢慢享用囉!

看著切片過後的三明治,沾上番茄醬的黃色薯餅,配上三明治內餡的蛋黃,有一種有如我上個禮拜五,去南西商圈吃過飯之後,無意間拍下的紅色彩霞風景,我仿佛有一種把紅色彩霞,給送入口中的一種味覺感觸,這樣的風景讓我想起了英國倫敦情調的市區,忽晴忽雨的天氣,配上英國人早餐總是會喝的奶茶,感到有一種置身在英國人的早餐風味的一種味道,正好昨天我們都經歷了一場有如[英國式天氣]的落大雨配上雨後天晴的天氣震撼教育,藉由這樣的早餐,讓自己因為天氣變化而不開心的心情,可以獲得一些紓解,那是好事.

早點吃完了,想必接下來陳婷婷故事的前置與撰寫,可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