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你們這一組,講過多少次了,做實驗要注意安全,不要給我弄到出事才......!]

向來對學生嚴厲的班導師,理化老師賴素月,在禮拜四的理化課上發火了.

印象中,上理化課的時候,無論是上正課還是實驗課,都是平靜的,唯獨今天老師很不開心.

原來,是林子震這一組,異想天開想要偷拿鈉來做實驗,結果被班導師逮的正著,立刻訓斥了一頓,還不忘賞了一巴掌,要他好好反省.

至於我陳婷婷那一組呢?

(我的理化課是跟楊怡君與黃佳薰一組)

雖然我們沒有像林子震那樣調皮,但是也因為我們做實驗不轉心聽,搞得亂七八糟,當然免不了被賴老師一陣白眼.

[你們這一組真笨喔!老師講解的時候你們都不聽,到時候出了危險,不要怪我沒提醒你!]

[我們平常又不會這樣!]

儘管我在怎麼解釋,賴老師依然不領情,還說甚麼如果這樣的壞習慣,帶到了校園以外的領域,出了危險保住小命已經是萬幸.

整堂理化課,就在理化老師的憤怒聲中,畫下句點.

只是當時的我,沒有想到理化老師的這句話,居然一語成真!

 

很快的,又到了週末了,大家都在討論這個周末的計畫.

[我這個周末要跟家人去逛南門中繼市場,你要來嗎?]

星期五放學過後,我跟黃佳薰在整理東西的時候,這樣問他.

[沒有問題呀!]

[我媽媽說逛完後,可以來我們家飯,晚上去看國慶花車如何?]

[這是個好主意!]

這個時候,林子震經過我們身邊,好奇的問我們.

[你們這個周末有甚麼計劃呢?]

[這個嘛......]

[我們要跟陳婷婷的家人,去逛新開的南門中繼市場,中午打算兩家人一起吃飯,你要來嗎?]

一聽到我們的周末計畫,林子震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真對不起,我不能跟你們去了!]

[怎麼啦?]

[我這個禮拜六要去小學同學會,地點是信義區的響食天堂自助餐.]

一聽到林子震要去小學同學會(林子震唸的是北師附小),我跟黃佳薰感到一陣羨慕的眼神.

[好棒喔!]

[真羨慕你.]

或許是因為這個夏天,我歷經過吃到飽的驚魂記,所以對這件事情印象特別深刻.

[不然這樣好了,你看你那邊聚餐什麼時候結束?]

[可能下午兩點吧?]

[到時候你來我們家坐坐,晚上我們一起去看國慶花車!]

我提出了妙點子.

[這個主意不錯喔!]

[我也贊成!]

[林子震,記得保持聯絡,我們到時候不見不散唷!]

我們這兩女一男,就離開了學校,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滿心期待周末的到來.

 

禮拜六這一天早上,我們家跟黃家勳的家人,一起約在南門中繼市場門口碰頭.

[陳媽媽,你好!]

黃佳薰一看到我們母女倆,親切的上前打招呼.

[黃佳薰,你們都來啦!]

一看到黃佳薰,我也親切地打了聲招呼,然後我們走進南門市場,好好採購一番.

一整個早上下來,我們採購了不少好料.

無論是各式各樣的蔬菜,諸如高麗菜 茄子 番茄,還是松阪豬肉片 雞腿肉,還有海鮮類的食材,當然也少不了一些水果.

[第一次一起去傳統市場,體驗很特別呢!]

一路上,黃佳薰這樣跟我說.

[哈哈,那當然囉!]

看著兩家人邊採買,有說有笑地描述起過往在南門市場的事情.

[不曉得林子震的小學同學會如何呢?]

[我相信一定會很愉快囉!]

 

回到家之後,我們把東西一一放好,隨後擺碗筷 布置餐桌 還有把買回來的食材放好.

剛好老爹在我們去買東西的時候,把飯給煮上了.

[怎麼樣,採買如何呢?]

老爹親切的問我們.

[一切順利,而且非常的愉快呢!]

[你們開心就好.]

於是我們就利用兩家人煮飯的時候,進房間討論理化作業,理化公式是我的罩門,結果沒想到黃佳薰似乎是科學迷一樣,一下子就把很難的問題,迎刃而解了!

[兩位美女,準備吃飯囉!]

就在這時候,老媽叫了我們一聲.

[馬上過來!]

這天中午的午餐,非常的美味,有炒青菜 茄子,還有香煎鮭魚跟松阪豬,都是我們最愛吃的.

[每次來你們家吃午飯還是晚飯,都很愉快呢!]

黃佳薰夾了一塊鮭魚到我碗裡的時候,這麼跟我說.

[那當然囉!]

看來這天中午的午餐,真的是叫人愉快.

[哎呀,不知道林子震的小學同學會,吃得如何呢?]

[晚上見面的時候,我們再問她吧!]

[嗯!]

 

午飯過後,我們大家合力把碗洗好,休息過後,我們先送黃佳薰的爸媽回家,然後我跟黃佳薰,再去圖書館自修.

然而在我們去圖書館的路上,接到了電話.

[鈴~]

這通電話一接,原來是林子震打來的.

[陳婷婷,今天晚上我不能跟你一起去看花車了.]

[怎麼回事?]

[我現在人在醫院,一時間走不開!]

[什麼?!醫院!!]

一聽到[醫院]這兩個字,我跟黃佳薰就感到一陣不祥的預感,就暫時放下原本去圖書館的事情,詢問了哪間醫院之後,立刻搭乘捷運到台大醫院站下車.

[林子震不是好好的去同學會嗎?]

[怎麼會去到醫院呢?]

一路上,我跟黃佳薰只能透過猜測,來了解怎麼回事.

 

來到醫院之後,我們見到林子震在醫院病房門口.

[林子震,你沒事吧!]

一看到林子震,我興奮地上前抱了一番.

[我沒事兒!]

[沒事就好!謝天謝地.]

黃佳薰看到林子震,感到一陣如釋重負的感覺.

[林子震,你不是好好的參加小學同學會嗎?]

[怎麼會聚到醫院?!]

我跟黃佳薰緊張的問林子震,希望可以了解到怎麼回事.

[唉!這件事情是這樣的.]

林子震就把事件的始末,一五一十告訴我們,不說還好,一說讓我跟黃佳薰,感到震驚.

 

事情就發生在中午.

林子震跟同學,一起在饗食天堂信義店,享用模擬出國的美食體驗.

然而,其中一位女生不知道為什麼,異想天開.

[我打算把石頭,放到湯鍋裡如何?]

[什麼,這樣太危險啦!]

[這可不好玩耶!]

不管眾人勸說,那位女同學依然要把小石頭,丟到湯鍋裡頭,大家勸他也沒用.

[出了意外可不要怪我們沒提醒你!]

就這樣,這位女同學就把石頭,給丟到法式南瓜湯湯鍋裏頭,隨後就在湯鍋裡頭攪拌,看看泡過石頭的湯,是不是那麼美味.

結果,慘劇就這樣發生.

[匡噹!]

法式南瓜湯打翻的那一刻,剛好潑在那名女生的胸前.

[啊~!]

霎那間,慘叫聲四起,引起了很多人注意,幸好服務生發現的快,趕緊第一時間現場處理,才化解危機.

然而女學生的胸部燙傷嚴重,未來手術過後,可能會留下疤痕.

 

[怎麼會這樣?!]

聽完了林子震的描述,我和黃佳薰都不敢相信.

[要怪也只能怪太好奇,就跟我那天故意要把那丟到水裡實驗一樣!]

林子震撫摸著左臉,懊惱又自責的說.

[所以說啦,老師說的對,生活中處處都有危險,不要說理化實驗室了.]我對林子震好言相勸了一番,[老師這一打雖然出手很重,但也是為了我們大家好,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意外喔!]

[說的也是.]

[所以說,以後做理化實驗的時候,不能再做危險動作了喔!]

[知道了!]

[我們一言為定!]

我們三個人就互相打了勾勾,約定好上理化實驗的時候,要遵守安全規矩.

 

這個時候,醫院的人走了出來.

[小朋友經過手術搶救之後,已經穩定了.]

[那就好!]

[不過要觀察幾天,而且可能會留下疤痕!]

畢竟疤痕是無法恢復的,然而疤痕也是告訴大家教訓-小心,危險就在你身邊.

 

晚上,我跟黃佳薰在看國慶花車的時候,也把這件事情告訴家人.

[真慘啊!]

[看來你們老師說的對,生活處處都有危險呀!]

[所以以後老師要你們注意安全的時候,可不可以唱反調!]

老媽嚴肅地看著我們.

[不可以!]

[要不要注意安全!]

[當然要!]

看來老媽也跟我們的理化老師賴素月一樣,嚴厲出名呢!

想必經過這場受傷的教訓之後,我們大家都會知道一件事情-安全教育是每一個人都要修的必修學分呀!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