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秋天,我升上國中的那一年,我的小學老師楊老師結婚了!當年的婚禮幾乎608的主要成員,幾乎都齊聚一堂,雖然有些人沒有到(例如有容),但是這場婚禮除了主角楊老師和他的新娘外,還有一個看點也是讓我難忘的呢!

這個看點就是啊~

當時我有一位小學同學,他是彭彭(跟我一樣都是唸中正國中,我這一屆小學畢業的同學,有22人唸中正國中,包括我在內),那天他穿了一件白色的襯衫,黑色的長褲,配上黑色的高中生風格領帶,讓我的眼睛大吃冰淇淋一頓!雖然那個時候我才國一,但是他的形象卻讓我想起了我們家的鄰居-當時一位唸成功高中的學長,帥氣的外表讓我對他的高中生涯,產生了一種美好的幻想,而這個幻想就在後來的大理高中高中生涯中,意外地實現了!雖然一開始我不習慣打領帶,但是後來我也習慣了.

而彭彭最帥紀念日的形象,其實也跟某一首歌很類似,那就是蔡健雅的洗腦神曲[別找我麻煩]!(畢竟蔡健雅在這支MV中,穿了白襯衫!)

是故意的嗎?

是我得罪誰了嗎?

這一天竟然每件事情都失算

只想轉個彎

卻繞到了飛機場

發現沒錢在身上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的樂觀

你還想怎麼樣

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是注定的嗎?

我穿上了白襯衫

拿一杯咖啡偏在我身上倒翻

不如跑一趟

商店它卻剛打烊

妙不可言的下場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的樂觀

 

你還想怎麼樣

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不過對我這個喜愛藝術人生的我來說,彭彭最帥紀念日的造型,反而更適合另外一位藝術家,這位藝術家是誰嗎?哈哈,當然就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前輩畫家之一-郭雪湖呀!

我之所以這麼想的原因,大概也是這樣的,那時候我因為實習的關係,接觸了不少台灣前輩美術大師的書籍,除了這些大師的作品外,藝術家的照片以及生活照,也是讓我感到吸引人的地方,因為不只是藝術家自己的成長過程,同時也是為藝術家生長的年代,留下歷史的見證.

郭雪湖生長的年代,是日本治台的時期,所以他結婚當時的服裝,走的就是日本的風格,當年他跟同樣是女畫家的林阿琴結婚的照片,就是最好的見證.在這張照片中,新娘穿上了白色長洋裝,配上白色的新娘頭紗.而郭雪湖本人則是身穿當時最流行的新郎禮服,配上白手套跟黑色高禮帽,很有十九世紀的印象派畫家諸如印象派的先知者馬奈 記錄下十九世紀身世黃金年代的卡玉伯特 以及銀行家富二代出身的,後來因為畫芭蕾舞者出了名的竇加,幾乎也都是這樣的穿著打扮.而這樣的打扮當我拿來跟彭彭的最帥紀念日比較的時候,還真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只可惜雖然現今的婚禮,沒有人戴高禮帽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很愛.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如願參加我認識的某個國中老師的婚禮,我一定會戴上我那頂高禮帽,接受大家的讚美,只是這個願望如果要成真,恐怕還需要一點運氣吧!

總而言之,祝福楊老師結婚20周年快樂嚕!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