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出國的經驗(包括瑞蓮阿姨寫過的兩個故事「交換禮物」與「最棒的禮物」的女主角,以及易小歡「幸福存錢筒」中的千金小姐。),不論是單純旅遊、短期出差,還是當交換學生。

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論是位在南半球,避寒的最佳國度澳洲,還是有如瑞蓮阿姨筆下「交換禮物」一樣熱情洋溢的關島,或者是仿佛人間仙境的湖南張家界,甚至是最受大家歡迎的國家之一-美國,這些都是讓我感到難忘的出國經驗。

而這次我介紹的國家,雖然跟美國一樣都在北美洲,但是卻是想要躲避炎熱的炎炎夏日的時候,享受消暑樂趣的國家-加拿大。

加拿大的出國經驗,就發生在我國中新鮮人的那一年。

我記得這一年,也就是1999年,為了慶祝我上國中,家人準備了一趟加拿大之旅,其實我本來的計畫,是打算要去松園的,但是既然加拿大我沒有去過,而且又是慶祝我成為國中新鮮人,我就只有答應了!

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趟加拿大之旅,居然成為了我成為國中新鮮人的那個暑假,最快樂的回憶。

短短十天的加拿大之旅,我們一家人經歷了不少事情,包括了搭乘渡輪欣賞虎鯨與白頭海鵰、到洛磯山脈欣賞有如電影「冰原歷險記」的冰河景觀,認識以前只有在書本上認識的動物朋友,諸如大角羊、麋鹿、美洲黑熊、棕熊以及白毛的北美山羊、甚至去溫哥華水族館看虎鯨表演,這些都是這趟加拿大行程中,最美好的回憶。

然而在這些美好的回憶中,也發生了幾件令我難忘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在班芙的時候,我們搭乘纜車去看風景,畢竟當時我們台北市還沒有興建貓空纜車,所以搭乘纜車對我們來說,就成了非常新鮮又刺激的體會。然而當我們欣賞完風景,搭乘纜車回去的途中,卻遇上了停電的事件,我們一家四口就這樣被困在纜車上,進退不得,就跟柯南漫畫中,柯南與小五郎一行人在纜車上,遇上殺人事件的緊張氣氛一樣,還好雖然最後脫險了,但是這趟纜車行卻成為了我們去加拿大旅遊的過程中,最恐懼難忘的經驗。

第二件事情,是發生在卡加利,也就是我們回國前夕。

在回國前夕,因為這段期間我們吃了太多加拿大風格的食物的關係,我們打算換換口味,我們就選了一家日本料理,而且還是當地的華人開的,我們就抱著愉快的心情,走進去這家餐廳。然而我們才點好菜,就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

這件事情剛開始,我們都不知道,直到跟我們同時一起在餐廳用餐的顧客,傳出了一陣騷動,我們才知道大事不妙,原來是點餐的電腦當機,造成餐點無法送上來,好好的用餐氣氛就這樣沾上了一鼻子灰,搞得我還要賭氣說自己一個人去吃麥當勞,最後是家人好說歹說,承諾等到回台北之後,一定會讓我吃麥當勞,才結束了這場鬧劇。

雖然最後我回到台北,也如願以償地吃了麥當勞,但是我自己卻陷入了一片沉重的沉思,那就是為什麼爸媽都可以有耐心的等待,我總是要急性子,而且最後往往弄得大家不開心,就是這個道理。

第三件事情,發生在我們回國的那一天,而且還是從卡加立飛往溫哥華的班機上。

我記得我在登機的這一瞬間,意外被一個外國女孩給電到了!被電到的原因不只是因為這位外國女孩的氣質,還有她頭上那頂很漂亮的帽子。當我被她服裝造型與眼神電到的這一瞬間,我本來已經準備好我的英文稱讚台詞,要稱讚這位女孩,而且還要準備重現當年我在關島,利用英文跟外國女孩交流的經典橋段。

只可惜命運就是這麼不湊巧,加上我們的位子不同,最後就這樣錯過了。

但是這件事情,也給我上了一堂課-令人感到美麗或者是有趣的事物,往往下一秒就會消失在我眼前,即使過了很多年,我還是會夢到這個外國女生帥氣的服裝造型。

當年去加拿大的這些回憶,時光飛逝,已經20年了,但是這也是我成為國中新鮮人的難忘回憶,而且還意外促成了之後阿姨一家人的加拿大之旅,以及我國中老師的加拿大之旅呢!

嗯,看來可以把加拿大之旅的某段美好回憶,改編成陳婷婷故事No.39,想必一定會很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