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天才老爹鼓勵我,在創作人生的同時,也要培養一下膽識,我就把握機會,開闊自己的視野,想不到這個想法在白色情人節的下午實現了。

2018年3月14日,是浪漫的白色情人節,下午我去新店碧潭走走,上次去碧潭是去年春天的事情了,我記得當時還在雨中,欣賞了浪漫的水舞表演,這次去碧潭的天氣相當的不錯,炎熱的太陽很適合呈現出莫內筆下水岸的風景,看著有如莫內的水流筆觸,真的是讓人感到心情超級愉快呢!

既然這次來碧潭,是一場「培養膽識」的意外旅程,所以我告訴自己要鼓起勇氣,不要遇到半路就退縮。沿著有如莫內筆下水景的碧潭沿岸走,我來到了渡船頭,這個渡船頭可以說是傳統的小船渡口,我趁著等待船隻的時候,畫了一張莫內風的水景素描,剛好在素描完成的時候,小船也等到了。

當我搭上小船的這一刻,心情非常緊張,因為過去我的印象中,只有坐過渡輪,還沒有機會做過傳統的小船,本來只坐八個人,但硬是來了十個人,讓這趟小船之旅非常的熱鬧,我就好像自己置身在莫內名畫筆下,晚年在吉維尼花園作畫時,筆下的小船與流水,我仿佛讓我自己走了一趟莫內筆下水景的旅程。

結束了小船之行後,來到碧潭對岸,我似乎也開始了我的一場意外秘境探險旅程,當我來到登山口的時候,起先有一點點緊張,因為一來沒有去過,二來自己也是第一次來,但是我自己居然沒有想到,我卻可以在沒有準備的情形之下,成功探索碧潭後山的秘境!雖然一開始有狗狗擋路,還好後頭的路一切順利,還有五色鳥的叫聲替我加油呢。

一趟碧潭秘境意外旅程下來,沿途聽到的鳥叫聲、風聲以及眺望雙北的美景,我仿佛來到了印象派畫家希斯萊筆下的印象主義風景裡頭,山中風景的景象,就在我來到觀景平台的時候,我遇到了意外出現的人物,那個人居然是我在南海藝廊實習期間,在文總服務的志工阿姨!雖然南海藝廊實習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但是這段相遇,卻也喚醒了我美術人生的美好記憶。

在觀景台看完美麗的風景後,我沿著下山的路走回到碧潭吊橋,然後搭捷運回家,回想著剛剛歷經的一切,我給自己走了一趟有如莫內的水景與希斯萊秘境風景的意外旅程。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