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不錯,而且還是少爺生日前夕,我們一家人決定去新北市八里左岸散步,由於這趟八里意外旅程是我爸媽第一次去,所以可是要請我來擔任嚮導呢!

走在台64線的路上,我的腦海裡想起了去八里的回憶,上次去八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2007年年底的時候,跟著實踐大學輔導室的同學與老師們,前往八里雷朗園區體驗極限運動,順便到八里左岸走走,當時的我仿佛體會了一趟有如東京灣風情的旅程呢!當然還有2015年跟敲可愛的大學同學去十三行博物館、以及2016年秋天去八里挖子尾找螃蟹的記憶。

或許是因為爸媽第一次來到八里,心情實在是太興奮了,結果到停車場的時候,還差點找不到車位,還好後來還是找到了,當我們停好車的時候,一隻大捲尾正好也飛到了停車場,似乎是在歡迎我們來到八里呢!下車的這一刻,聞著海風的氣味,我就感覺我來到八里了。

抵達八里的時候,正好是中午時分,人潮特別的熱鬧,我們一邊沿著八里海邊走,一邊物色午餐的地點,找了幾家餐廳後,我們找了一家以烤雞聞名的餐廳,吃頓午餐,我們點了烤雞、炸地瓜、飯糰、夏威夷披薩以及炸物拼盤,找個座位享用。這頓午餐吃下來,我的味蕾似乎喚起了我四年前掃墓的回憶,而且有趣的是,兩次掃墓的午餐,我們都是吃烤雞。

一邊吃著香噴噴的烤雞,一邊欣賞美麗的海景,熱情奔放的景象讓我感覺到回到2002年,當時為了慶祝我考上高中,去了一趟美國的洛杉磯以及聖地牙哥,來到聖地牙哥海邊的記憶,當時我第一次看到加州海獅休息的模樣,真讓人感到快樂又熱情呢!烤雞的味道是用拉丁美洲風味的醬汁調味,配上海邊風情的夏威夷披薩,非常適合這趟八里意外旅程的美食。

午餐吃完後,我們沿著海邊的小徑走,雖然爸媽已經從我口中知道我過去去過八里的事情,但是第一次來,多少還是要我帶一下路。沿著步道走著走著,景色也從海灘的景色,變成了紅樹林的景色,不知不覺中,我們就來到了挖子尾這一代,這邊除了是我之前跟大學同學來的地方外,前年還到這邊拜訪過螃蟹,所以有一些些印象,看著沿途的紅樹林景象,加上晴朗的天氣,想必大家的心情還很愉快。

走著走著,好不容易我們終於走進了挖子尾的紅樹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爸媽決定找個地方休息,所以我就配合爸媽,在附近休息。休息的時候我們不但看到了小白鷺、牛背鷺跟埃及聖環等水鳥,還看到了紅嘴黑鵯,這些鳥兒的身影,象徵著春天到來的氣氛。我還看到了幾隻螃蟹,長的小小的很可愛呢!

接近傍晚的時候,我們抱著愉快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這趟八里海邊的意外旅程,不但讓我喚起了去八里的美好回憶,也讓我仿佛重新回味當年我去美國海邊的記憶。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