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五開市的日子,雖然天氣有一點點下雨,但是我們一家人還是把握過年假期的最後周末出遊去,本來是打算延續傳統,要去陽明山二子坪,但由於我們的天才老媽還沒有機會去過三芝,所以我們也就意外成就了這次的三芝賞櫻小旅行.

在走過了一段山路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新北市的三芝天元宮,印象中我對三芝的概念,就是筊白筍跟台北赤蛙的家而已,而三芝的櫻花卻是我第一次看到呢!一來到天元宮,我就看到了盛開的櫻花,這些櫻花火紅到不能再火紅了說,讓我忍不住想起了之前我二熊堂哥去日本玩的時候,在京都看到美美的櫻花,這些櫻花看起來就跟這次故宮普希金美術館展覽中,我喜歡的一件作品之一-莫內的[陽光下的丁香花]很類似,但是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莫內的作品背景設定在陽光燦爛的早春,而我們的三芝賞櫻之旅則是發生在小春雨的時間點,但是氣氛還是一樣,尤其是第一次來到三芝的我,都感到非常新奇呢!

三芝天元宮就很像日本京都一樣,都是賞櫻的最佳聖地,我跟少爺就一起比賽上高塔,看誰先上到最高點就是贏家,我跟我少爺就一邊比賽登上高塔,一邊欣賞美麗的櫻花風景,似乎也是因為我自己的文藝血液因子太強大了,我忍不住來了一首王之渙的招牌絕句詩[登鸛雀樓],內容是這樣的: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路

更上一層樓

走完了有如蛋糕般五層高塔的行程之後,我跟我少爺就到涼亭跟爸媽碰頭,順便短暫休息一下,我們一家人就有如莫內筆下的[陽光下的丁香花]一樣,享受著下雨天的賞櫻好時光,等到與漸漸小了,我們就沿著路繼續賞櫻,除了五顏六色的櫻花外,包括了杜鵑花 山茶花也是很響亮的賣點,因為這些花兒的布置,讓整個三芝的天元宮,呈現出一種春天的美感,當然我也把這個情境跟李白的詩[春曉]聯想在一起,這首詩拜幼稚園的作業之似,我早就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當然也少不了公雞的叫聲來激勵我們啦!!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一整趟行程走下來,我們感受到大家欣賞櫻花的氣氛,簡直可以跟日本京都風的賞櫻氣氛相提並論,只是我們自己版本的賞櫻,多了公雞的叫聲 杜鵑花海以及山茶花的點綴,有如一幅優美的風景畫,實在是讓人目不暇給呢!本來我們的計畫是打算在三芝天元宮賞完櫻之後,要去淡水北海岸欣賞海景的,但是就是因為過年結束前最後一個周末,擔心人會很壅擠,所以只好放棄了這個計畫,但是離開前我有跟這邊的花海約定好,下回的過年一定要帶敲可愛的大學女生同學一起來看,雖然從淡水站轉乘到三芝天元宮有一段路,但是我還是願意挑戰!哦,搞不好我還可以推薦這邊給大堂哥的大師朋友呢!

最後就以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做結吧!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山盡

惟見長江天際流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