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轉眼間已經過了大約一半的時間,也代表著早春的冷熱交錯天氣也已經過去了,是的,就在中正紀念堂,梅花季節結束之後,正好是杜鵑花的季節.

說到杜鵑花,我第一次認識大概是在我去台大散步的時候,我第一眼看到這些杜鵑花,我就又多認識了一群植物朋友們,每年的三月下旬到四月的時候,正是這些杜鵑花在台大校園盛開的季節,從紫色的杜鵑花到紅色以及白色的杜鵑花,五花八門的色彩,讓台大這個台灣第一所公立大學.多了一些燦爛的色彩,搭配上台大校園出現的這些動物朋友,包括了紅冠水雞 松鼠 黑冠麻鷺 鴿子 麻雀 綠繡眼 白腹秧雞等動物,讓台大的杜鵑花季節多了一些可愛的鏡頭.

最近這些年來,杜鵑花的魅力從台大,飄到了台北市的很多角落,包括了中正紀念堂 大安森林公園 國父紀念館 還有輔仁大學等地方,這些地方的杜鵑花跟台大一樣,都是開得很豐盛,當然也少不了這些可愛的動物朋友們的陪伴,就在昨天下午的中正紀念堂,伴隨著美麗的夕陽美景,我踏上了尋找杜鵑花的奇妙旅程,一路上跟以往一樣.總是會有動物朋友陪伴著我,只是今年不管是中正紀念堂,還是大安公園,多了一名可愛的鳥兒嬌客,這隻鳥兒的特徵是棕色的背部與橘色的腹部,很像伯勞鳥.既然是來到中正紀念堂欣賞美麗的杜鵑花,當然也少不了各種不同的杜鵑花,有紫紅色的 有紅色的 有粉紅色的,甚至還有白色的都有,形成了一種很美麗的自然美景景象.

除了多彩的杜鵑花外,還有一個賣點就是中正紀念堂的紅冠水雞們,這群紅冠水雞已經變成了中正紀念堂的老朋友了,每到了三月下旬,似乎是它們的繁殖季節,看著一窩已經成長城亞成鳥的紅冠水雞一家,還有剛孵化不久,全身黑色一片的紅冠水雞一家,我感受到了生命在任何地方意想不到出現的喜悅,不管是象徵春天的梅花與杜鵑花,還是象徵夏天的睡蓮,或者是象徵秋天的桂花與菊花,還是象徵冬天的山茶花,這些植物告訴我們的不只是四季的變化,甚至是大自然的感動時刻,看著中正紀念堂的日落夕陽,也告訴著我自己美景不再的感傷.

不管是中正紀念堂還是台大,盛開的杜鵑花告訴我們,春天進入中旬以及夏天即將來報到的大自然喜悅.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