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楊俐菁試圖了解這一切怎麼回事的時候,更怪異的事情發生了,明明收音機沒有開,居然從收音機裡聽到一名女孩在唱歌。

「我寂寞寂寞就好……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我本來不相信我會……人本來就寂寞的……。」這首歌是人氣女歌手Hebe的成名曲,而且聲音跟楊俐菁在夢中夢到的那個女孩的聲音一模一樣。

楊俐菁不敢相信自己的知覺,夢中幻想的朋友,居然會以聲音的形式出現在現實世界。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個問題直到楊俐菁再次睡著,到第二天早上醒來前,都還沒想到答案。

2.

第二天學校開學日,也是春夏學期的第一天。

楊俐菁是輔大歷史系三年級的學生,這個春夏學期的課程除了中國現代史與史學方法外,還選修了俄國史、英國史、秦漢史、日本史以及一們每周五早上的通識課程。

這天中午的午餐時間,楊俐菁跟往常一樣,與她最要好的姊妹淘王菲菲一起在學生餐廳吃午餐。

吃午餐的時候,楊俐菁把昨天晚上的夢境,一五一十告訴了王菲菲。

「所以你在夢中遇到了一個朋友?」王菲菲有點難以置信的問。

「是啊,而且這個女孩的穿著,我以前只有電影以及書本上見過而已。」楊俐菁一邊吃著午餐,一邊把夢中的這一切告訴王菲菲。

「那後來發生了什麼事?」王菲菲繼續問下去。

「我還來不及介紹我自己,我跟這位女孩就一起掉進洞裡了,這個洞就跟愛麗絲的兔子動一樣深。而且我夢醒後還發生了詭異的事情。」楊俐菁把昨天晚上的經歷一五一十告訴王菲菲。

當王菲菲聽到楊俐菁這樣難以置信的經歷,王菲菲嚇了一跳:「看來你碰上了靈異現象!」

「有點是,不過你只要願意聽我說明我這個幻想朋友的特徵,你一定會嚇一跳。」楊俐菁就把這名幻想朋友的特徵告訴王菲菲,王菲菲聽了以後說:「哈哈!你的那個朋友真有趣。」

「只不過只有在夢裡才夢到。」

「楊俐菁,夢可以反映現實世界,搞不好那個朋友你在現實世界中那天真的會遇到唷!」

王菲菲聽著楊俐菁不可思議的故事,還把那套「夢境反映現實人生」那套哲學給搬出來,楊俐菁起先還不怎麼了解,只是萬萬沒想到,那個朋友居然會以幻想的形式,出現在現實世界中。

午餐過後,楊俐菁先去書店買了筆記本,隨後趕去約下午的資源教室面試,打從上大學以來,楊俐菁每個禮拜會有一天的下午在輔大的資源教室面試。

有了過去的面試經驗,楊俐菁很快就搞定了這個學期資源教室的服務日,時間是星期一下午。

面試結束之後,楊俐菁來到學校的圖書館,好好複習一下今天早上的課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在圖書館都可以看得下書的楊俐菁,今天顯然有點心不在焉。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