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鳥和戶外

記憶中小時候看過的卡通[十萬個為什麼]中,第一集最經典的橋段,就是喵喵貓對上枝枝鼠,上演一場有如經典卡通[湯姆貓與傑利鼠]的對決,結果枝枝鼠就靠著下水道圓形蓋子的優勢,把喵喵貓氣到臉紅鼻子粗.

這只有卡通才會出現的情節,居然在昨天下午真實的發生了!

昨天下午,我跟小舅舅在星巴克,喝完咖啡吃完蛋糕,改了一些小說的情節之後,去二二八公園散步,享受晚餐前好天氣的運動好時光,就在這個時候,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了神奇的景象,當時一隻胖吉貓就在公園裏頭,安安靜靜的休息.

「henri rousseau pushkin」的圖片搜尋結果

突然間,一切有如盧梭筆下的[被花豹襲擊的馬]一樣,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一隻赤腹松鼠,入侵了胖吉貓的地盤,胖吉貓似乎是被惹毛了一樣,與松鼠展開了一場大鬥法,松鼠與胖吉貓,就有如十二生肖的故事中,恨死老鼠的貓咪一樣一下子從草地追到樹下,一下子又追到樹上,只差沒有卡通十萬個為什麼中的下水道對決了,我跟我小舅舅看到目瞪口呆,被這個對決給深深的吸引住.

就這樣,松鼠與胖吉貓,就追了好一陣子,只不過松鼠靠著自己可以跳到另外一棵樹的能力,跳到了另外一棵樹上,搞得胖吉貓氣到面紅耳赤,雖然胖吉貓自己很想跳到另外一棵樹上,但就是因為自己肥肥軟軟的身材,也沒有辦法,只好眼睜睜的看著松鼠在樹枝上偷笑,自己去尋找下一個可以的獵物.

欣賞這樣奇特景象的我跟我小舅舅,對於這樣的景象,感到看傻了眼,因為我印象中只有聽說我天才老媽,描述鳳頭蒼鷹追逐松鼠的情節,我也聽過貓捉老鼠的故事,我也知道十萬個為什麼卡通中,喵喵貓鬥法枝枝鼠的故事,但是就是沒有在現實中,看過貓捉老鼠,從十二生肖的傳說開始,就是雙雙鬥法的場面.

這次,因為胖吉貓與松鼠的鬥法,讓我第一次看到了[貓捉老鼠,貓與老鼠鬥法]的場面是甚麼樣子.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