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聲明:本系列故事純屬虛構,如有和現實世界的人物、事件雷同的情況,也純屬巧合。)

嗨!我是陳婷婷,今年十二歲,是中正國中一年級的新生。

秋高氣爽,有如威瓦第的古典音樂名曲「四季之秋篇」的好天氣到來,國高中與國小陸續開學,我的嶄新的國中生活,也正式啟動了。

國中開學第一天,我穿上了中正國中的制服,我仿佛跟我天才老媽的少女時代一樣,年輕了十幾歲。

吃過了老媽的愛心早餐之後,我背著書包跟飯包,帶著今天自我介紹的秘密武器,踏上國中的意外旅程。

說到這個自我介紹的秘密武器,其實我昨天晚上睡前因為要不要帶的事情,差點跟老媽吵架,說起來真讓我感到慚愧。

「陳婷婷,明天自我介紹的時候,要不要帶一段表演給同學看,讓同學羨慕一下?」

「才不要!自我介紹幹嘛要帶道具?!」我有點不服氣的說。

「傻孩子,如果你可以在自我介紹中,表演才藝的話,不但可以替你自己行銷自己的知名度,還可以讓你認識你的同學,為什麼不好!」老媽莊秀燕不高興的跟我說。

「可是我以前沒有上台表演的經驗,我會很緊張說。」

「沒關係,你多練習就會了,趕緊把握今天晚上上床睡覺前的機會,練習一下,我保證你的表演可以獲得同學的滿堂采,相信我。」

就這樣,我在老媽的好言相勸之下,乖乖練習今天自我介紹的表演,希望可以在今天開學第一天,得到同學的掌聲。

 

雖然中正國中離我家很近,不到十分鐘就到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去學校的這條路上,我的心情十分緊張,心臟撲通撲通地跳。

我之所以緊張,主要是因為我不知道自己今天的自我介紹上帶來的表演,最後結局會如何。

進入中正國中後,我花了一段時間,才走到一年十七班的教室,我很幸運的遇見了小學同學黃佳薰。

「哈囉,黃佳薰!!」

「嗨,陳婷婷,很高興我不但跟你在同一個學校、更幸運的是我們還是在同一個班級呢!」黃佳薰開心的跟我說。

黃佳薰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之一,由於他住我樓下的關係,所以打從我上小學開始,就跟她成了好朋友。

我跟黃佳薰除了一起上下學外,還會互相教導彼此的課業、有時候我還會去黃佳萱家串門子呢!

如今升上國中,我不但可以有機會跟黃佳薰同校,更開心的是,我還是跟她在同一個班級。

「黃佳薰,你想過嗎,我們居然可以在同一班耶!」

「是啊,我認識你,可以說是一種緣份。」黃佳薰面懷微笑的跟我說。

「我相信有了你這個好朋友,我的國中三年就不會無聊了說。」我跟黃佳薰手牽手走進教室,選了個好位子坐好。

一切就跟安排好的命運劇本一樣,我就坐在黃佳勳的右邊。我把便當放好後,跟班上學生一起去參加新生開學式。

新生開學式基本上就是國歌、國旗歌和校歌演唱(音樂由學校的管樂團演奏),還有校長、訓導主任、教務主任跟輔導主任等人的致詞。

雖然大多都是千篇一律的勉勵文,但是對我而言,我似乎已經準備好緊張刺激的國中生活了,我的心臟也緊張到快要砰砰跳出了我的胸口。

 

新生開學式結束後,我、黃佳萱跟班上的學生,先回到教室安靜坐好。

過了幾分鐘,聽到學校廣播說領課本的通知,我就跟黃佳萱與班上其他的同學,一起去領取課本。

至於沒有去領課本的學生,則是坐在教室裡面,等待班導師的到來。

國中由於課業比小學複雜的關係,所以課業變得比小學多。

國中一年級的課程包括了:國文、英文、數學、生物、健康教育、認識台灣歷史、地理、社會、音樂、美術、體育與輔導活動。

雖然搬課本的過程,讓人覺得很累,可是對我來說卻很快樂,我就仿佛像電視動漫「工作細胞」中的紅血球美少女一樣,樂在其中呢!

我們把書本搬到班上,在講台上放好之後,大家就是紛紛上前拿自己的課本,在上面寫上班級跟姓名。

不要以為拿到課本,一切就結束了,因為我們還要檢查課本有沒有缺頁、汙損、倒印等狀況,一切才算OK啊!

 

過了一會兒,一年十七班的班導師,走進了教室,跟大家自我介紹了一番。

「早安,可愛的帥哥美女們,我是梁佳燕老師,歡迎大家來到一年十七班這個大家庭!」話一說完,班上學生響起了一片熱鬧非凡的掌聲。

在班上同學的掌聲中,梁佳燕老師介紹了她自己的身世背景。

梁佳燕老師是畢業於師大英語系的老師,師大畢業之後,先在弘道國中實習了一年,然後才來到中正國中任教,而且很幸運的成為了一年十七班的班導師。

「相信在經過一個暑假的蛻變之後,你們也正式進入國中這個嶄新的生涯舞台,國中的課業跟小學比較起來,雖然會很困難,但是我相信你們只要有信心,一定可以跨過去的!你們說對不對?」

「一點都沒錯!」

「要知道,國中的每一堂課,都會有專任的老師來教你們,你們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唷。」梁佳燕老師叮嚀了大家。

「知道了!」

「當然,國中除了課業外,社團生活也是一定要的,在課程與社團生活的配合之下,國中三年生涯一定很精彩!」梁佳燕老師勉勵大家的演說,讓我對國中生活,先進入了狀況。

我也期待梁佳燕老師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驚人的演說出現。畢竟梁佳燕老師這時候的心情,就跟我們這些國中新鮮人一樣,充滿了未知的挑戰。

接著梁佳燕老師還告訴我們很多國中的遊戲規則,包括了小考、期中(末)考、生活秩序競賽、降旗典禮、生活週記、斑規校規……等等。

這些事情對我而言,可以說是雕蟲小菜一疊,因為這些知識我已經在新生訓練時,學校發給我們的「軌跡與方向」中,背個滾瓜爛熟了。

 

「緊接著,就是大家的自我介紹時間,希望大家可以拿出自己的表現!」梁佳燕老師發表完演說後,接著就是大家自我介紹一番。

每個學生自我介紹的時候,除了自我介紹與暑假生活外,還拿出自己的拿手絕活來,讓班上同學看到目不轉睛,當然也包括黃佳萱在內。

「老媽說的對,自我介紹跟才藝表演結合,也是一種行銷自己、讓大家認識自己的機會呢!」我這樣告訴自己。

儘管我昨天晚上,已經做了萬全的練習,但是我就是怕一個不小心出洋相,不但昨天晚上努力練習的一切,可能會就此付諸流水,最後還因此變成班上同學的笑柄。

終於,輪到我上陣了,在我上場之前,剛剛在自我介紹上,秀出一段英文自我介紹的黃佳萱,不忘提醒我一下:「放輕鬆,不要太緊張!」

「OK!」

我一上台,同學們就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

 

這時候在講台上的我,頭上戴了一頂秀氣的黑色高禮帽,上面還有紅色的蝴蝶結。

「各位同學、老師好,我是徐婷婷,我畢業於東門國小六年八班,我的生日是7月27日,血型O型,我平常喜歡看小說、去大自然走走、品嘗美食、上美術館與博物館、畫畫、寫作、唱歌跟玩魔術。」話一說完,班上同學立刻就響起了一片掌聲。

「那現在我要為各位表演一段魔術,請多指教!」

我就在大家的掌聲中,把頭上那頂高禮帽摘下來,給大家看過一遍,確定帽子裡面沒有動過任何手腳。

秀完帽子之後,我就把帽子放在講台上,然後把手放進帽子裡面,這時候大家都在屏息以待,等著看我會從帽子裡面,變出什麼樣的東西,此時班上的氣氛陷入了一片緊張的狀態。

「究竟她會從帽子裡面,變出什麼樣的東西呢?」坐在黃佳萱前面的馬尾女孩問黃佳萱。

「別急,你看了就知道了!」

在大家的期待中,我問大家:「你們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囉!」

「那我要變魔術囉!3、2、1,變!」

話一說完,我立刻從帽子裡面,變出了一個胖吉貓的玩偶,讓班上同學看到目瞪口呆。

「好厲害的魔術喔!」班上同學發出了一陣驚呼。

「呵呵,這就是魔術的魅力啊。」

我就以這句話,作為這次魔術表演的總結。任我自己也想不到的是,這段魔術表演,居然變成了這場自我介紹中,最受大家歡迎的節目。

「陳婷婷,你剛剛表演的很棒呢!」

「謝謝大家的誇獎啦。」

 

在班上同學跟梁佳燕老師的掌聲中,我把帽子戴回頭上,然後跟大家介紹暑假生活。

「這個暑假,我跟我爸媽去了一趟宜蘭,而且還是兩天一夜,第一天中午我們在宜蘭吃了一頓海鮮料理,下午去參觀蘭陽博物館,晚上則是在礁溪洗溫泉。」

「好棒哦!」

「那宜蘭有什麼好吃的嗎?」黃佳萱問我。

「有啊!例如蜜餞、牛舌餅、卜肉、三星蔥蔥油餅以及櫻桃鴨肉,都是去宜蘭不容錯過的美食呢!」

「聽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說。」

「那你們的宜蘭行第二天,去了哪邊?」

「我們的宜蘭行第二天,去了五峰旗瀑布、在宜蘭的一家五星級飯店享用美食,下午還去了礁溪冷泉泡冷泉,兩天宜蘭行下來,可以說是收穫滿滿呢!」

「好羨慕喔!」班上同學驚訝的看著我,當然也少不了黃佳萱。

「真羨慕陳婷婷暑假可以去宜蘭玩,而且還是跟家人一起去,可惜我就沒有這個福氣!」李石城忌妒不已的說。

「最後我以一句話作結,我希望我可以在這個班上,交到很多朋友,讓我的國中三年生涯可以徹底充實,謝謝大家。」

我說完之後,向講台下的同學脫帽鞠躬,這時候又響起了一片掌聲,而班導師梁佳燕也勉勵大家:「希望每一位學生,都可以在這個班上有好的開始!」

窗外的綠繡眼叫聲,似乎也是在告訴我,我的國中生涯正式拉開序幕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