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八一四空軍節以及對日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國軍仁愛路空軍基地在八月一日與八月二日,開放基地給大家參觀,我自己也都是去參觀的人,雖然我去的是第二天,但是卻也是我第一次去參觀空軍基地的體驗。

走進仁愛路的空軍基地,我有如走進軍方的國度的感覺,第一次去空軍基地,對我的來說是一種很新鮮的體驗,有如兩蔣時期的建築物風格,讓人回到了政府遷台初期的歷史氣氛中。我第一個參觀的是飛行器的表演展場,這個地方非常的熱,但是有很多的飛機飛過去,讓人感覺到置身在世貿商展的氣氛裡,然而當我走出會場,來到空軍表演展場的時候,一種熱鬧的氣氛也隨之而來,或許是軍事的表演開始了!

表演的會場,有些水泄不通,因為今年正值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的關係,所以會場多少有一些熱鬧,不管是傳統打鼓表演,還是儀隊表演,甚至是跆拳道表演,以及無人機展示,都非常的精采,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空軍儀隊表演的這一個段落,讓我想起了老媽高中時期的儀隊表演的照片,如此威武的氣勢,讓我想起了古典音樂的進行曲樂章。除了表演外,軍事武器展示也是這場活動的亮點之一。不管是戰車,還是裝甲車,甚至是機關槍等等,都呈現出了國軍的氣魄,畢竟當我們在渡過安平歲月的日子的時候,我們更要對這些保衛家園的國軍,敬上感恩之意!

參觀空軍基地的時候,除了欣賞表演外,當然少不了跟軍官的合照,我自己永遠記得我第一次跟軍官合照的時候,是我國一升國二去金門旅行時,我跟駐守金門的軍官合照,體驗軍事氣氛。這次我是跟女軍人合照,我除了回想起當年跟軍官合照的記憶外,更讓我感受到了軍人保衛國家的使命以及榮耀,不管是八年抗戰,還是天災救災任務,永遠少不了國軍的影子,沒有這些默默的無名英雄的犧牲以及打拼,我們怎麼有安祥和平的每一天呢?

參觀空軍基地,對我來說除了嶄新的體驗外,更少不了的就是對這些默默的國軍的致意,尤其在對日抗戰勝利七十年這樣的日子,更有特殊的意義!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