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台北市有兩件跟貓熊有關的事情掀起了矚目,一個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圓仔],另外一件是分別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和中正紀念堂展出的紙熊貓特展.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圓仔]是大家眾所皆知的動物明星,跟無尾熊 國王企鵝一樣,都會掀起風潮好一段時間.圓仔自2013年風雨交加的颱風夜出生以來,他的每一天被國人關切到成為全民偶像的地步,然而在這一連串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一個生命的誕生與萌芽,就有如見證地球萬物生命的起源以及人類誕生的經過.畢竟在這一連串我身邊的好朋友的出生潮中,讓這件事情更有了它的意義.經過了半年多的等待之後,圓仔終於在2014年的1月見客了!自開放見客的第一天開始,全台灣沉浸在一片圓仔旋風中,我和少爺也不例外,在這個2014年的二二八紀念日中,也一起去體會圓仔旋風,巧合的是這一天正值大陸政府人士來台灣交流,也順道去看銀仔,也讓我們的這一趟圓仔之旅變得更有大陸風情的味道.看到圓仔可愛的模樣,真叫人感到心動,聽說圓仔之後要移到戶外展示場了,到時我也很想來看看銀仔在戶外展示場的可愛模樣.

至於紙熊貓特展,他則是被視為黃色小鴨之後的另外一個旋風,在今年的三越先後於台北市的市政府廣場以及中正紀念堂一代掀起了旋風.我市政府廣場的已經看了兩次,而中正紀念堂的已經看了一次.這場紙熊貓特展就把我拉回了以前國中在市政府廣場和中正紀念堂參觀高中博覽會的這種熱情與感動.展出的除了紙熊貓外,還展出了不少瀕臨絕種的動物,包括了台灣黑熊 台北樹蛙 台灣雲豹 中華白海豚 八色鳥 犀牛等動物.透過紙貓熊展,我們不但被另外一個[圓仔]的旋風給體會到,也因此領悟到了自然保護與尊重生命的意義,畢竟貓熊和這些展出的動物一樣,都是瀕臨絕種威脅的生物,因為棲息地的破壞 人為濫捕 外來種與環境汙染,地球上的生物已非常快的速度在消失中,如果我們再不珍惜,不久的將來,越來越多的生物會消失在我們的地球上.

圓仔與紙貓熊,一樣是貓熊旋風,但是步便是告訴我們生命誕生的意義與珍惜自然的可貴.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