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二二八公園的水池中,發現了一個難得一件的自然景觀,那就是那邊也出現了紅冠水雞的蹤跡,而且還在繁殖後代,目前這個紅冠水雞一家已經生了兩隻幼鳥了,多麼難得的自然景觀啊!

我跟紅冠水雞的認識,大概要從中正紀念堂開始說起,當時我是在中正紀念堂的水池中看到的,沒想到這第一次看到,一認識下來已經五年多的時間,而且中正紀念堂的紅冠水雞一家人已經不知道有多少隻了,但是因為紅冠水雞的印象實在是太熟悉的,不只是中正紀念堂,之後的大安森林公園 植物園 台大校園 國父紀念館都可以看到它們的影子.它們還跟蒼鷺 小白鷺 大白鷺 夜鷺 鴨子 白腹秧雞做了好鄰居.

我也記得第一次看到紅冠水雞繁殖後代,是在中正紀念堂的時候,那個時候我看到兩隻紅冠水雞為了爭地盤你爭我往,我第一眼就看出他們已經要進入繁殖季節了,過了一陣子之後,它們在水池中央的草叢中繁殖,生了不少小寶寶,剛出生的紅冠水雞小寶寶都是全身黑色的,嘴巴紅紅的,很可愛的模樣.等到長大一些些後,就已經可以自己游水了,再與紅冠水雞一家的觀察過程中,我領悟到了大自然生命的變化,成長的喜悅與四季的變遷,真令人感動.

觀察自然生命,學習四季變遷與生命變化,是我和大自然朋友相處過程中最感動的事情!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