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2014春季檔故宮的艾雪演講,昨天下午在故宮的圖書文獻大樓附近的演講廳,舉辦了一場以艾雪為主題的講座,邀請的講師是台灣藝術大學版畫研究所的教師來演講,這對我這個喜歡藝術的人來說,怎麼能錯過?

我第一次看到艾雪這位藝術家,是我上小學六年級的春天,我看到我熟悉的塔森藝術家系列出了新書,包括[席勒] [馬諦斯] [夏卡爾] [米羅] [歐姬芙]以及[艾雪].值得一提的是,艾雪這本書出版的時候,出版商還以[艾雪的視覺藝術]為標題,當時的我就看得津津有味,並且對這位藝術家的不少作品包括了[蝴蝶] [蜥蜴] [白天與黑夜] [上樓與下樓]等藝術作品感到了非常濃厚的興趣,到了大學四年級的這一年,藝術家出版社的[世界名畫家全集]中出版了一部叫[科學思維版畫大師-艾雪]的書,書中收錄了不少艾雪的作品,那個時候我才知道他是一位非常特別的藝術家-將科學與藝術結合的狂人人物.

昨天下午的這場故宮演講,非常的精采,老師先講了艾雪的生平,隨後也以艾雪的版畫作品為例子,介紹了各式各樣版畫作品的種類,包括了木刻版畫 石版畫 蝕版畫 橡膠版畫等各種不同類型的版畫,隨後也介紹了艾雪生涯的一些代表性作品,其中我喜歡的艾雪作品[蝴蝶] [蜥蜴]都有介紹到,而且這次的艾雪展也會以艾雪的科學版畫作品系列為主要的展出對象.演講結束後的問問題時間,全場鴉雀無聲,沒有人提出問題.就只有我提了出來,我問演講者他最喜歡的艾雪作品是哪一幅?他居然回答說是[水珠]這一幅作品,他比較不適很喜歡艾雪的圖形版畫系列,非常的讓人眼花撩亂.演講結束之後,主持人也希望我們大家在2014年的春天,呼朋引伴一起到故宮看艾雪!

聽完這場艾雪演講,我越來越期待艾雪展了,艾雪大師,2014年春天我們故宮見囉~!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