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資訊月活動在今年的11月30日到12月8日在台北的世貿一館與世貿三館揭開序幕了,這次的資訊月活動,拜上個月底台北捷運信義線通車之賜,人潮比起往年還要多,還要熱鬧.

這次的資訊展,我體會到了三大驚奇,第一個驚奇就是經典的電玩遊戲[真三國無雙]系列推出了新的一帶,這一次還是配合了PS4的發售,在今年的資訊月活動中開放給大家試玩,雖然我從第四代以後沒有在繼續追下去,而且也沒有體會過PS3與PS4,但是這個PS4的體會卻是我第一次體會到這個經典遊戲的魅力.我選的是少爺的最愛-呂布,選的還是某一場戰役,因為時間的限制,每個人最多只能玩十分鐘,我就好好運用這十分鐘,結果我打倒了400人,而且還是在修羅的難度之下!剛開始我以為PS4的操作功能大同小異,但是實地體會之後反而入手了,我就像人氣動漫[加速世界]的主人翁有田春雪一樣,在虛擬世界過英雄隱,打破網路紀錄.

第二個驚奇是資訊月裡推廣的一款[黃色小鴨與鯊魚]電腦遊戲,這款遊戲中玩家扮演鯊魚角色,收集金幣與黃色小鴨,晉級下一個回合,這一款遊戲我早在中秋假期的新光三越信義店法雅客專櫃中就已經體會過,而且還是平板電腦版,最高紀錄是第15關.這次玩的版本是筆記電腦版,我最高破關紀錄是20關!看來黃色小鴨的吸引力可以說是超級夯.在中秋假期的高雄光榮碼頭與萬聖假期的桃園新屋之後,這個聖誕節就要到基隆報到了!到時候我可以以黃色小鴨為主角,設計一場個人第一次的基隆冒險記,體會黃色小鴨的萌魅力.

第三個驚奇,就是資訊月體驗文創文化的[體驗館],上次的資訊月因為去的很臨時,所以沒有去成,這一次居然去成了!這個館基本上就是闖關遊戲,玩家只要收集全部的印章,就可以參加抽獎,我體會到了各式各樣的文創館,也見證了資訊和文創的魅力,甚至是回味台灣傳統文化與當今的資訊產業結合的感受!雖然最後的抽獎活動沒有抽中,但是這個館已經足以讓我可以體會到一場文化資訊之旅,在台灣資訊與文化互相有交流卻有衝突的交錯過程中,我感受到了資訊與文化的內涵.

不管是去台北書展,還是資訊月,甚至是世貿酒展,最快樂的時刻莫過於我可以發現與體會到一些好玩的東西.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