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春假前的一個禮拜五晚上,我陳婷婷已經完成功課,好好睡一覺,準備迎接明天跟黃佳薰的電影約會.

但是這個晚上,卻不怎麼平靜兒.

[歐伊歐伊~]

就在半夜十二點的時候,消防隊員接獲了報案,說某處發生了火災,急需救援,消防隊接獲報案過後趕來滅火,就連警方也加入了救災行列,經過我們家附近的消防車 警車越來越大聲,大到我都可以聽得見.

好不容易火撲滅了,但是消防隊員與警察走進去,居然是慘不忍睹的景象.

[喔!天公伯呀!]

映入消防隊員眼前的,是一對老夫妻的屍體,身中多刀外,全身幾乎都是焦黑,死狀悽慘.

然而誰都沒有想到,這具火場裡的雙屍,居然會牽動一起震驚社會的案件,震撼到我自己都難以置信.

 

星期六,春假前的一個周末.

[乖女兒,我看你這陣子念書這麼辛苦,不如跟好朋友去看場電影如何?]

其實在昨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和黃佳薰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我老媽就這樣建議我.

[可以是可以啊,不過......]

[沒關係!]老媽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有時候書唸累了,找一點事情做,不論是畫畫還是閱讀課外讀物,甚至是單純的打掃時間,練習魔術等等,也可以讓自己思緒轉移焦點,或許會讓自己不會感到壓力,回頭去看書的時候,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聽了老媽這一勸說,我當然也不再堅持了.

[那我就同意囉!]

[看甚麼電影好呢?]

只是為了電影,我們互相討論了起來,就在這個時候,我天才老爹想出了一個妙點子.

[那就看漫威女英雄[驚奇隊長]如何呢?就讓你好好學習看電影中的英雄,遇到困境怎麼不放棄的!]

[那就選這部囉!]

於是一切就這樣敲定了,周末我就跟黃佳薰,一起去西門町看[驚奇隊長],而且看的還是超級大螢幕的國賓影城巨幕廳喔!

 

就跟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每周末跟好朋友一起去欣賞電影一樣,只要有合適的電影,我就會跟黃佳薰一起看,看完後還會討論.

就像這次我們選的[驚奇隊長]一樣,也是因為喜歡看電影而有共同討論的話題.

今天我的服裝,可以說是精心打扮.

我身穿一件白色的襯衫,黑色的裙子,頭上戴了一頂高禮帽,很像迪士尼卡通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瘋狂帽客,而黃佳薰則是穿了一件夢幻風格的服裝,可以說是默契十足呢!

買好電影票後,我們在附近的速食店,點了炸雞餐,吃午餐的時候,剛好聽到隔壁桌的客人,再討論昨天半夜的那件事情.

[只能說這一對老夫妻,真的死得太慘了!]

[殺人就算了,還放火毀屍滅跡,那是甚麼天理啊!]

[聽說這對老夫妻的孫女,目前下落不明,警方還在搜尋中.]

聽著餐桌上客人七嘴八舌討論這件事情,我跟黃佳薰整個人都緊張了起來.

[昨天晚上我們家附近,有幾輛消防車跑來跑去,還有警車,只是我沒有想到,居然會是這件事情!]我嘆了一口氣.

[就是說啊.]

在我們嘆氣的同時,我也想起了去年夏天,也有一個很類似的案件,就是一名少年因為缺錢買毒品,居然跑去外婆家偷東西,被外婆發現後,居然被少年殺害,就連外公跟舅舅也不放過,實在太殘忍.

我記得當時我打電話告訴黃佳薰這個新聞的時候,整個人心都碎了.

[只能說這個社會太可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出現吸毒過量的瘋子!]

黃佳薰啃著手上的炸雞,神情嚴肅地看著我.

[真的,看來我們都要小心.]

我跟黃佳薰就把手上的炸雞吃完後,一起進戲院看[驚奇隊長].

 

作為迎向[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又稱為無限之戰後半場)的[驚奇隊長],真的太熱血了.

在觀影的過程中,我跟黃佳薰想起了昔日一起追漫威宇宙電影的回憶,我們看的第一部漫威宇宙電影是[復仇者聯盟],不過是看影音平台的,而我們真正去大螢幕看的第一部漫威宇宙電影,是[鋼鐵人3],後來我們還一起去看了[雷神索爾:黑暗世界]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 [星際異攻隊] [蟻人] [蜘蛛人:返校日]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黑豹]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畢業考考完那天下午去的)以及去年夏天的[蟻人與黃蜂女](國中新生報到這一天去的).

忘了說,上述這幾部幾乎都是我家人陪我跟黃佳薰一起去看的,因為是保護級,小學生要有大人陪伴的關係嘛!

作為一部漫威女力題材的電影,表現當然是不同凡響,不會輸給黑人為主角的[黑豹](忘了說,[黑豹]這部電影是去年春節,我老爹跟我與黃佳薰一起去看的呢!),不論是一開始女主角尋找記憶的旅程,到最後的動作戲,幾乎都沒有冷場,雖然連結漫威宇宙電影的彩蛋多了一些,可能會感到消化不良說.

但是不論如何,[驚奇隊長]還是合格的,整部片光看女主角的動作戲,就已經值回票價了,我也終於深刻體會到了,為什麼我天才老爹跟我與黃佳薰,會希望我們把漫威英雄電影,當成是告訴自己遇到困難與挑戰的時候,不要放棄的這個道理.

哦~忘了說,當我看到百視達錄影帶出租店彩蛋的時候,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觸,畢竟我陳婷婷的這個年代,百視達已經是個歷史名詞兒了.

當然看漫威宇宙電影,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片尾的彩蛋.

除了致敬復仇者聯盟第一集外,同時也遇到了[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後半場]的到來,我跟黃佳薰已經都等不及了.

 

電影看完後,我跟黃佳薰在中山堂附近的一家咖啡店,享用著咖啡 蛋糕等輕食,同時一起討論電影心得.

[剛剛的電影你最喜歡哪一個橋段?]我問黃佳薰.

[我喜歡片中女主角,為了尋找自己的身分,不斷與惡勢力對決的過程中,發現自我的過程,真的讓我很感動!]黃佳薰意猶未盡的,吃了一口蛋糕.

[我想我也跟你一樣的看法!]我點了點頭.

[看來,你也很喜歡這部電影對吧!]

[嗯!]我落有所思的說,[看完這部電影,我更要告訴自己我身為一位關心社會的文藝咖的使命-不論面對甚麼樣的挫折 困難與壓力,我一定可以克服,就跟漫威電影的驚奇隊長一樣.]

看來我爸媽說的對,欣賞一部震撼人心的電影,往往都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成長啟發呢.

[對了,忘了告訴你一件事情.]

[甚麼事情啊?]黃佳薰神秘地看著我.

[就是片中出現百事達出租店的時候,我整個人的心情震驚了一下.]我喝了一口紅茶,[畢竟拜這部電影,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曾經有過百事達這種玩意兒!]

[怎麼說呢?]

[唉唷,這不能怪我,只能怪我這個年代,DVD出租店已經變成稀有動物了!]我忍不住吐槽了一下.

[原來是這樣子.]

黃佳薰點了點頭,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百事達是甚麼東西呢!畢竟這也不能怪我們,只能怪生不逢時呢.

 

付過帳後,我們兩個準備要去搭乘捷運,突然聽到一陣騷動.

[你聽說了剛剛的事情了嗎?]

[你該不會是說,有名男子在附近被砍死?]店員緊張的說.

一聽到什麼[砍死] [剛剛的事情],我就猜到一定有事情發生了,[黃佳薰,快跟我走!]

[我很擔心你遇上危險.]

[寧可趕緊把犯人制服,總比繼續讓事件擴大好,我們走吧!]

我們倆就牽著手,衝出了這家咖啡輕食店,急急忙忙地跑向捷運站,只是一抵達捷運站,我就看到現場已經是議論紛紛.

[對不起,借過,我們要見義勇為!]

我說明了來歷之後,與黃佳薰一起衝向事發現場,這個時候我聞到了一股詭異又難安的味道.

[我有股不祥的預感!]我這樣告訴自己.

 

一到現場,真的是不得了.

原來這名男子被殺成重傷,奄奄一息,生命垂危,我第一時間趕緊設法為這名男子止血.

[這位先生,你再撐下去,救護車快要來了.]

[好痛......]

在我一旁的黃佳薰,趕緊打電話給警察與救護車,我努力祈禱這名男子平安,過了不久之後,警方與救護車趕到了,把傷者送到醫院,這時候又引起了一陣騷動.

[抓到犯人了!]

[犯人是誰?]

[犯人是個女的,而且更可怕的是,身上居然還有毒品!]

就在這個時候,一群人把一名女子押到這附近,大夥見狀之後,立刻上前一陣亂打,痛罵兇嫌太惡劣,居然只是因為缺錢買毒品紓壓,才會做出這種事情.

[這個女子太過分,大家教訓她!]

拳拳到肉的打架場面,加上大家的叫罵,讓周末的西門町陷入了一片混亂,直到警方趕到現場,才結束這起混亂,女子也被抬上了警車,帶往警察局偵訊.

 

回到家後,我跟我爸媽討論這起事情,爸媽聽完後感到震驚.

[真的是太可怕了!]

[唉,看似安全的城市,居然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所以妳們要小心啊!]老媽勸了我們幾句.

[說的也是.]

我跟黃佳薰點了點頭,同時也祈禱這名男子可以早日康復.

 

可惜等了一個周末,奇蹟沒有發生.

這名身中多刀的男子,終究還是傷重不治,而涉案的少女被捕後,發現的事件更是難以想像.

而我跟黃佳薰也從電視新聞中,了解到了事情的經過.

原來這名名叫小潔的女子,是一名國三學生,跟很多國中三年級的學生一樣,都要考高中,壓力很大,眼看自己學校成績與補習成績,一次次不如預期,小潔開始嘗試吸食毒品,試圖紓壓.

只是紙包不住火,小潔吸毒的事情,居然被她的祖父母發現了,祖父要帶小潔去警察局自首,小潔不肯,一氣之下把祖父推倒在地,造成祖父傷重不治,接著還把勸架的祖母毆打致死,隨後拿走家中的財物,放火毀滅證據.

把家中財物變賣之後,小潔把錢都拿去吃喝玩樂,逃避補習的壓力,只是剛好錢用完了,小潔居然動了歪腦筋,去搶劫這名男子的財物,男子不肯,最後小潔一氣之下,把這名男子活活砍死,強走財物逃逸.

然而,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如果不是路人見義勇為,小潔恐怕還會捅出甚麼簍子來.

而這名男子當天約好了,要跟女友一起去看電影,但是女友因為路上去銀行辦點事,結果就差這幾分鐘,男子就命喪小潔的刀下.

 

小潔在國外從事貿易生意的叔叔一家人,得知這件事情之後,回國處理善後,一看到小潔,氣憤地數落了他幾句.

[你這個敗家女,居然連犯法的事情都敢做,你對得起你過世的爸媽嗎?虧我還拜託你爺爺奶奶好好照顧你,念書不努力就算了,居然還靠吸毒麻痺自己,一錯在錯!]

叔叔二話不說,狠狠賞了小潔一記巴掌.

[叔叔,我是個壞人,我罪該萬死~!]

[既然自己知道闖了禍,你就好好在牢裡反省!]叔叔這一句話,重重的刺進了小潔的心裡.

而看到這段畫面的我跟黃佳薰,我們的心裡都是沉重的.

[唉,每個人都有壓力,解決壓力是好事,但是吸毒跟自殺,卻是解決壓力的笨方法,不但毀了自己的人生,也毀了別人的人生,給社會帶來不良的示範,這個代價很大啊!]

沒錯,解決壓力要用對的方法,用笨的方法,不但沒有解決壓力,還賠上自己的人生,真不值得啊!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