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又有颱風了,雖然只是從東北角擦邊而過,但是還是會帶來雨量與強風.巧合的是我昨天下午去大溝溪散步的時候,正好就是這個暴風雨前夕的這片寧靜時段,但是我卻也見識到了颱風的破壞力.

進入大溝溪,我看到的是清澈但帶有一些混著的溪水,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是實際上呢?我看也許是有一些徵兆了吧.然後我也看到了兩座橋,只是橋扶手的顏色是藍色的,我推測可能是上次颱風過後就的扶手壞掉,換了一個新的扶手才會這樣.然而在沿路的途中,我卻看到了一個又一個的颱風肆虐景象,除了換新的橋扶手外,還包括了路途上看到的石塊與樹木.真的是叫人怵目驚心,然而是不是之前的颱風中所造成的情形,我也就不得而知.因為這樣的景象,我就再一次想起了大自然給予的破壞力,不是單純的我們自己用幾句言語可以想像.

這已經是我第四次看到颱風過後的景象了.之前三次是2011年6月到宜蘭縣蘇澳地區泡冷泉的時候,看到山上土石流的景象,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颱風過後的景象.第二次是在2012年的國慶前夕,我們去烏來走走,在娃娃谷一帶看到了土石流的景象,而且我也稱他為[大自然留下來的記號].最近的一次是七月中旬颱風走了以後,我到大安公園 中正紀念堂與台北植物園的時候,看到了許多颱風過後的景象,包括了倒下來的樹木 碎石子還有玻璃碎片,讓人怵目驚心,這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颱風的破壞力.這次去大溝溪走走,第二次見識到了颱風的破壞力,而且還是在颱風擦邊而過的前夕看到.

颱風雖然來的快,走的也快,但是帶來的破壞力,卻可以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無情與巨大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 大溝溪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