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中午跟家人一起吃Pizza自助餐,下午去買了兩本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復刊號,當作是我的中秋禮物.晚上則是就如我們事先講好的,我跟少爺一起去中正紀念堂賞月.

從2005年開始,我總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想法,就是在中秋節的這天晚上,自己一個人去賞月,只是我做夢都沒有想到,這個想法居然在八年後的2013年中秋節成真了!主角就是我跟少爺,地點就是我所熟悉的中正紀念堂,晚上吃完老媽自製的公仔麵之後,我跟少爺就一起出發前往,晚上的天氣真的是涼快的不得了,讓人有愉快的感覺,我們走到中正紀念堂後,我們沿著有燈光的地方走,然後走到了中正紀念堂的廣場地區,看到了這個又大又圓的月亮,跟隨著月亮的是多變的雲朵,月亮跟著雲朵變來變去,一下子變骷髏頭,一下子變成吞下了夜明珠的怪物,一下子又變成了荷包蛋,變來變去的樣子讓人目不轉睛.

只是不知不覺中,下起了毛毛雨,我們只好先到國家戲劇院的陰影部分躲雨,這也讓我回想起了2003年的時候,有一次我下午去中正紀念堂運動的時候,我也是遇到了下雨天,我就去國家戲劇院的陰影區域躲雨,我就在他這邊的咖啡廳,點了一杯紅茶,一邊喝著熱騰騰的紅茶,一邊欣賞下雨天的美景與雨的濕氣味道.雨停了之後,我就繼續我的運動,聞著下雨的濕氣,當時是發生在白天.但是這一次是發生在夜晚,我們也意外欣賞到了颱風來臨前夕的另外一種氣象景觀.我們也看到了另外一個美麗的景象,就是無數的雲朵從天空中飄過來,集結在南方似乎是在傳達什麼訊息.然而這些雲朵堆起來,很像是在喝一杯氣泡飲料,暗紫色的色澤配上泡沫,讓人意猶未盡.

月圓的中秋節,不但是欣賞月亮的美,也是欣賞夜晚天空的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 中秋節 中正紀念堂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