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的北投散步,我除了發現北投地區的名勝古蹟開始嘗試語音導覽的功能外,還有一件事情是我想像不到的,那就是我似乎置身在日本新瀉縣雪國的風景與北海道函館的夜色裡.

為什麼我會刻意把這兩個城市的美景聯想在一起,原因在於我之前看了兩部柯南劇場版[銀翼的奇術師]與[沉默的15分鐘].意外被啟發才會有這些想法,先來述說新瀉縣雪國的美景.新瀉縣雪國美景在冬天的新瀉縣,是非常難得一見的景色.雖然天氣是秋天,但是涼快的風與有如懷舊般置身在北方天氣的景色讓我聯想起了新瀉縣雪國的美麗景色.想起在柯南電影[沉默的15分鐘]中,主角為了協助一位案件的目擊證人恢復記憶,在新瀉縣展開了一場地理之旅,透過她們認識新瀉縣的景色,關鍵證人也揭開了他遺失的這一段記憶.真的可以說是一種患難見真情的表現啊!這樣的想像在冬天還沒有到之前,我就已經先體會到了.

隨後我在回程的捷運上,看著美麗的晚上景色,我似乎來到了日本北海道函館的夜景.在柯南電影[銀翼的奇術師]中,柯南為了阻止一場隨時有可能發生的空難,在北方北海道函館的夜景中,冒著生命危險,要在飛機失事,死傷慘重的空難前抵達北海道室蘭地區,阻止這場慘劇.電影讓觀眾隨著柯南的玩命演出,來了一場北海道夜空的空中旅行般的冒險.望著夜裡的城市,我就想像在日本函館這片美妙的夜景裡欣賞的景致,置身在柯南的冒險中.

聽著倉木麻衣的經典名曲之ㄧ[Fairy tale],我不知不覺中進入了美好夢鄉,就像是置身在冬季日本的兩個景色-新瀉雪國與函館夜景裡.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