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吃過不少家的日本拉麵,包括了樂麵屋拉麵 花月嵐拉麵等,也認識過各種不同的拉麵,但是像位在復興南路上的[博多拉麵],卻是很不一樣,因為他的風格是走古早味的路線,而且還是以前我沒有嘗試過的.

走進這家位在復興南路上的[博多拉麵]總店,從店面裝潢到餐點設計,都有古早味的味道,店面的設計跟一般的拉麵店很不一樣,走的是簡單純樸的日本式風格,仿佛來到了古早傳統風情的日本拉麵店.而且更特別的是,這家拉麵店的拉麵跟一般的日本拉麵店店家賣的日本拉麵,非常不一樣,一般拉麵店賣的拉麵是走大碗的路線,而這家博多拉麵則是走傳統日本是路邊攤賣的拉麵的路線,這種拉麵是先給你擺上一個火爐,並在裡面倒入醬油膏,等麵上來了以後,把麵擺上,再用打火機點燃好,然後利用燃燒的熱能進行保溫,你也可以享用到美味的豚骨拉麵.這次我點的是他們店家的招牌拉麵-博多炸雞拉麵,白色的湯頭與拉麵的結合,加上日式炸雞的味道,讓這道人氣拉麵變的很有古早味的路邊攤風格!

在品嘗這道拉麵的時候,我也回想起了過去我品嚐拉麵的記憶,我熟析的日式拉麵包括了:博多豚骨拉麵,這道拉麵是以日本博多的特產地點聞名,他是先將豬骨頭放入大鍋子裡,然後加入水煮開,等到完全煮好之後加入調味料所形成.而扎晃味增拉麵則是以味增作為湯頭,呈現出日本是味增的風情.而函館海鮮拉麵則是在拉麵的傳統味中,品嚐出來自北太平洋的獨特大海味道.至於橫濱醬油拉麵則是以醬油為湯底,有日本拉麵起緣的品味感與日本拉麵的傳統味道.上述的拉麵中,我最喜歡的是博多豚骨拉麵,因為這是大家最熟析的拉麵口味,溫暖又有味道的豚骨高湯配上拉麵與各式各樣配菜的口感,包括了炸雞 叉燒 玉米 豆芽菜 溫泉蛋等,讓這個大家最熟析的日本拉麵更有味道.

在與博多拉麵店的拉麵接觸與品味過程中,我又多了一家拉麵店的選擇.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